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回憶 ——《城南舊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 ——《城南舊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淡淡的憂傷,美好的回憶

  ——題記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特別有意義的書——《城南舊事》。這本書使我勾起一些童年的回憶。

  起初我看到書名《城南舊事》僅僅一個“舊”字,就讓我浮想聯翩,以前的同學、老師;以前的屋子、家;老屋旁的老柳樹。童年時記憶的開始,也是一個夢的符號。

  轉眼間,我的童年也化為了一個夢的符號了。讀着《城南舊事》,裡面的故事情節,彷彿身臨其境。作者的那些往事,好像在我身邊發生過一樣真切:惠安館的秀貞,草叢裡的小偷,愛笑的蘭姨娘,夥伴兒妞兒,不理睬英子的德先叔,從小就陪伴英子的宋媽,患有肺病去世的父親,東陽下的駱駝隊。這些美好的人、事、物都離英子遠去了。但唯一沒有遠去的是英子對童年的回憶。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美好的事物終究會是要遠去的。忍不住再次翻開目錄,看見了六個小標題,標題中的每一個字似乎都有魔力,讓我不由自主的閉上眼睛,回憶自己的童年,回憶小英子的童年,好像我真的有兩個童年一樣,兩個童年都那麼有趣,都那麼值得回憶與留念。我又忍不住背誦了英子喜歡的那首小詩,我們看海去:我們看海去!我們看海去!藍色的大海上,揚起白色的帆,金紅的太陽從海上升起來,照到海面照到船頭。我們看海去!我們看海去!”

  睜開眼,我好像又看到了英子為辨別好人與壞人,天空與大海時的樣子:“天空和大海都是藍的,而好人與壞人不都是人嘛!這怎麼分?”那種俏皮可愛的樣子。想着想着我便笑了起來,而且越笑越凶越大聲了。弄的媽媽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照照鏡子,摸摸衣服,最後說:“我怎麼了?”但這讓我笑得更大聲,肚子笑得都疼了!媽媽卻對爸爸說,這孩子中了笑魔了。咦?這句話在哪看到過啊?

  童年,一個多美好的詞兒啊!可是它卻是短暫的,小英子的童年過去了,我的童年也走了。不過,回憶童年卻是件快樂又幸福的事情啊!

  初二:曾辰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 ——《城南舊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