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愛的戰友,你好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戰友,你好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戰友:

  你如今好嗎?

  轉眼我們以闊別十八載的歲月,你們是否生活安定?是否擁有幸福的家庭?是否在工作忙碌之際與我一樣瘋狂地懷念十八年前的我們?也許,我們逐漸步入社會以後才發現,那時的年少輕狂是有多麼難得。還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乘着從不同地區往來的車輛經過長途撥涉顛簸到部隊。我們本來自不同的地方,一樣的信念讓我們共同參軍,又讓我們共同生活了四年。我們都還是意氣風發的熱血青年,當身為傘兵的我們站在機艙前仰望藍天,我們從未想過放棄。可日子久了,才知道那是我們一次次把生命當賭注的跳躍。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流過汗,一淌過血;是的,我們更在一起將自己青春的生命擁抱藍天。現在想想,身邊再也沒有願意與我一起這樣用生命投入自己所從事的事業的朋友。也許,以後也再也沒有……

  現在的我們在為生活,為事業,為家庭操勞忙碌着,我們也從健壯剛強的青年蛻變成了疲憊體弱的中年人。隨着日子的匍匐,才發現身上的責任越來越重。現在,我們是一名奔波的工作者,是團隊里的幹部,是經商的老闆,當然,我們還是孩子的父親。前些日子,見了我們中的一些戰友,時光在他們光潔的下顎上悄然生長許些粗糙,眉間也刻上了褶皺,昔日平坦的肚子也越發臃朧。鼻子尖浮上一股濃重的酸楚:我們都老了,但過去的日子卻仍然刻骨銘心——我們在噪雜的食堂為了一兩塊紅燒肉爭得焦頭爛額,我們在團隊慶典時談笑風生,我們在月色下歡暢痛飲,我們還在昏暗的寢室訴說自己對家的思念……

  一年前,我去探望部隊,我們曾居住過的宿舍已經拆了,土地生長出了寸寸雜草。誰還會記起曾經的這片土地有着我們熱血的年華?只有我們自己將這片記憶深深埋葬在心裡。路還是條路,只是旁邊的樹長得越發茁壯,樹蔭下依稀看見我們年少的身影滿懷希翼走向前方。十八年前命運將我們綁在了一起,參軍四年後的把我們大多數分散各地。當我在遼闊的平原看見一個個年輕傘兵從飛機上跳下,白色的降落傘在藍空自由沉浮,像一團團晶瑩的泡沫點綴寥寥天際。我想起了年少時的我們,那時的我們也同他們奮不顧身地跳去,風把我們吹散到各個角落,但距離並不遠,我們依然可以找到彼此。那時,我們從未想過有一天會真正分離。可風真的日益強大,將我們吹到全國各地,怎麼也會不來了。有時候,我想,有一天我們的孩子們是否能像我們一樣,將這份遠隔千里的情誼再續?等到三十年後,我們又是否能相聚一起,談談永遠留在我們記憶中那段短暫卻深刻的時光?我希望老去的我們依然可以從中尋找我們青春時最樸質無暇的一切……

  此致,敬禮!

  李**

  寫於2012年8月9日

  江西撫州江西省樂安縣第二中學初二:李斯瑾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戰友,你好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戰友,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