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禮儀之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之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是因為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禮儀是精深的,做為龍的傳人,我們就更應該講究文明禮儀。

  “世上還是好人多啊。”經常聽見爸爸媽媽和身邊的人閑談時發出這樣的感慨。他們從小就教我做一個懂事的孩子,我也這麼做了。當然,能迎來這麼多的讚賞,我更應該感謝我的一位老師。開學第一天,老師就給我們講了關於她的一個故事:她在上師範的時候,一天正自習,她的鋼筆掉了,她讓她前面的那個同學幫她撿一下,她說:給我拾一下,結果那個人沒有理她,老師的同桌東西掉了,人家還是讓她的前面那個人幫她拾的,但是人家說是幫我拾一下,拾完之後還說了聲謝謝,老師前面那個同學就說看人家說話多有禮貌,老師很不好意思。講完這個故事,老師臉紅了,同學們卻明白了一個道理:對別人要有禮貌,要講文明。我要感謝我這位坦誠的老師。文明一直在我們的身邊。對人友善的微笑,向老師真誠地問好,閱覽室里輕輕的翻書聲,將廢紙扔進垃圾筒,放學后的隨手關燈……是的,只要我們人人都從身邊做起,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記得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在路邊等車去縣城。過了好一會兒車才來。車上的人特別多,又悶又熱。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才擠到一個通風的座位旁。座位上坐着一位大約四十歲的中年婦女,臉黑黝黝的,衣服樸素而整潔。我正迷糊着,突然車子來了個急剎車。我沒有抓住旁邊的欄杆,結果撞到了那位中年婦女的身上。我原以為她可能會責怪我,可隨之而來的是一聲充滿關愛的聲音:“小朋友,沒事吧?來,坐阿姨這兒!”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的我一時竟不知該怎麼做,只好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媽媽。直到媽媽微笑着示意我坐下時,我才說了聲謝謝,並坐了下來。坐在座位上后,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後來我才明白,那不是幸運,那是文明,是文明使她把座位讓給了我

  其實文明禮儀很簡單。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成為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

  初二:迪士尼22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之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之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