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紙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紙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白紙雨夜中,都市顯得深邃而且縹緲,雨絲把天空和大地織成了一張巨網。沒雨的夜晚,景物和心境都好似單純且恬靜了,而在這如絲如縷的雨夜……

  沒有路燈,中野良子一直低着頭,眼睛黯淡無光。慢慢地,雨小了,雨停了!天空中竟然出來了星星,良子突然仰視夜空,眼睛中顯現出久違的神韻,她喟然長嘆:“啊!這才是星光呀!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這麼明亮的星星!”她如釋重負地打開背包,將一張白紙,在背包“沉寂已久”的,空無一字的白紙拋入蒼穹。而後,消失在初晴的黑夜……

  七歲那年,良子的媽媽因病去世了。在一場天昏地暗之後,爸爸領回了一位挺漂亮的阿姨。阿姨對良子很好,良子表面上是友好的,可就是一句話也不對她講。平日家中好像一潭死水,靜寂得讓人不忍用呼吸聲去破壞,靜寂得可以令人窒息。這種令人無奈的局面一直持續着,直到爸爸過生日的那天。

  那天,家中布置得很隆重,氣氛也和諧。要吹蠟燭了,爸爸卻不慌不忙地從公文包中拿出一張白紙,那是一張厚實的,一張白如雪的紙,有着同類所不具有的資本。白紙到了蠟燭面前,她看了看爸爸,又望了望阿姨,臉上的疑惑表露無遺。“爸爸從沒對你提過要求,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我們不希望你把自己封閉起來,也不希望你變得不快樂。阿姨也知道你很難接受她,但你要試着去做呀。現在這張白紙,就像你跟阿姨的關係,是潔白的。希望以後你把心事寫到紙上,同阿姨一起分享。什麼時候你可以親自開口同阿姨交談了,你就可以把這張白紙撕掉,丟掉,開始迎接新的明天,好嗎?”

  那晚,良子失眠了。

  獨自走在雨夜,背包中的那張白紙好沉,良子想了許多:阿姨每天的忙碌、督促和關切,不正像去世的媽媽嗎?還有,阿姨一有空就會去孤兒院,去照顧那些孤兒,她不正是所有失去母親的兒童的媽媽嗎?良子終於扔掉了那張白紙,那張其實剛剛出現卻存在已久的白紙,那張早該丟棄的白紙!

  江蘇南京曲終附中初二:顏曉燕

您正在瀏覽: 白紙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紙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