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大,意味着承擔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意味着承擔煩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意味着承擔煩惱 標籤:意味作文 承擔作文 愛是承擔作文 長大的煩惱作文

  告別了純真的童年,我便踏上了青春的列車。

  我以為,長大了,就可以拋棄年幼的無知,就可以扔掉孩提的幼稚,殊不知,長大,意味着承擔煩惱。

  原以為,長大,意味着擁有鄰家姐姐那飄逸的頭髮,意味着擁有鄰家哥哥那瀟洒的轉身,意味着擁有長輩那睿智的行為,卻不知,長大,意味着承擔煩惱。

  長大了,懂得的就多了,長大了,思考的就多了,長大了,變化也就多了。曾幾何時,嬉戲中已少了我的身影,那追逐快樂的腳步也匆匆離我而去;曾幾何時,遊戲已不再是為了娛樂,而是為了開闊視野,為了鍛煉思維的敏捷,那打遊戲的勁頭也隨之而消失不見;曾幾何時,我的眼神不再活力四現的東張西望,取而代之的是黯然無光的苦思冥想,還多了几絲淡淡的憂傷;曾幾何時,腳上踢的,已不是原先的毽子,手中拿的,已不再是童年的跳繩,肩上背的,也早不是當年的小書包。有時,驀然抬頭,厚重的鏡片與刺眼的陽光相接觸,眼睛又是一陣陣的酸痛,看到的天已不再蔚藍,雲已不再潔白,鳥已不再歡歌,於是,心更倦了。

  長大了,似乎更加的世故了。學習上,明爭暗鬥,都在默默的奮發向上,卻在同窗面前,虛偽的一笑,滿不在乎地說:“唉,學的用功不如玩得洒脫,瞧瞧我,一身輕鬆,逍遙自在,從不被學習所困,從不為學習而憂,玩玩玩,現在不玩何時玩呢?少年不樂何時樂啊!”背地裡,卻在無聲的上演“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長大了,時間因課堂而充實,被作業而充斥,頭腦被公式而沾滿,精神也因之而崩潰。

  想一想啊,我們真的長大了么?我們少了多少歡笑,少了多少自由,少了多少天真,但這是真的長大了么?

  回顧過去,我們沒有了那份童趣,回歸現在,我們沒有了青春風采,展望未來,是否還會為了工作而奔波?快樂少了,任務重了,煩惱隨之而直線上升,難到,長大就意味着要成為煩惱的俘虜嗎?長大意味着擁有煩惱並承受煩惱嗎?我對天狂怒,眼淚流無數,可有徒增了煩惱。唉,事實告訴我,長大,意味着承擔煩惱。

  初二:張琳

您正在瀏覽: 長大,意味着承擔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意味着承擔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