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塔與燭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塔與燭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燈塔與燭火 標籤:燈塔作文 燭火作文

  一座雄偉的燈塔,聳立在岸旁,它散發著溫暖而堅定的光芒,指引着迷途的船兒們回家。一個小女孩拿着一支蠟燭,在岸邊等着爸爸回航。燭光很弱,搖搖晃晃,卻為女孩帶來了一絲光明。

  大燈塔與小燭火相鄰,大燈塔終於帶回了她的爸爸,小燭光又給她的爸爸送上心靈的慰藉。大燈塔可以帶回許多人的生命,小燭光卻往往可以照亮許多人。大燈塔是一種包容?;兼愛“,那麼小燭火就是一種無私的奉獻。在這個世間,有些人就像燈塔,不吝惜為人付出,照料着身旁的每一個航行的人,指引着每一個迷途的羔羊。而燭火就更無私了,縱然自己的力量微薄,仍不惜於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怪不得古人就讚歎它”蠟炬成灰淚始干“啊。小小的光熱雖不算什麼,往往卻可以溫暖一個空虛的靈魂,為這個漸漸冷酷的世界帶來些溫情、力量和希望。海倫·凱勒,這位集合了堅強意志和人世間一切勇敢力量的偉大女性,幼年時,也曾因為身體的障礙而封閉了自我,成為一塊拒絕溶化的冰。是她的恩師--一生影響她最大的莎莉文女士,以她一位家庭教師如同燭光般微薄的力量,一點一滴地試着溶化海倫這塊堅硬的冰。當蠟燭周圍的蠟油愈堆愈高,沙莉文女士終於以一份愛心和毅力將海化這塊冰溶成一顆顆瑩剔透的珍珠,使它們充入世界每一個陰暗的角落,使海倫·凱勒在世界各地散發著如同燈塔般耀人的光芒,引導着每一顆失落黯淡的心重新跳動活躍,再次擁有新的人生。

  我們到目前為止只是個平凡的人,或許不能擔當燈塔的重大責任,但我們願奉獻自己微弱的燭光。我們或許永遠與燈塔相鄰,雖只是一點微弱的火光,但是燭火們團結起來,終可成為一片燭海。當耀眼的燈塔溫柔地俯視着洶湧的海,我們也可以驕傲地抬起頭照亮這片天地,即使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也可以光榮地融入這片我們所深愛的土地。

  女孩親愛的爸爸回來了!燈塔仍堅定着那雙明亮的眼眸,靜靜地奉獻着自己的力量,就像一位默默關心孩子的母親,深情地注視着那片汪洋大海。與燈塔相鄰的小小的燭火併沒有變得黯淡,它正在奉獻着自己最後的心力,燈塔和燭火都在履行自己的職責,都祈盼着完成自己最大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燈塔與燭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塔與燭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