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你傷害了這些羽翼還未豐滿的孩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你傷害了這些羽翼還未豐滿的孩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你傷害了這些羽翼還未豐滿的孩童 標籤: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傷害作文 滿滿的愛作文 忘不了這件事作文

  戰爭,我們對你說不。

  魔鬼無情的手爪在美麗的地球伸展蔓延,烽煙掩蓋天空與未來。天使的翅膀還未形成便已夭折。戰爭中一具具孩童的屍體,誰曾想其昔日蘊着一顆顆溫暖的心。

  戰爭,是人類權力與擁有的鬥爭;戰爭,是人類愚昧與偏見的爭鬥!

  然而兒童無辜。

  當一個女童在屍堆中尋找自己的父母時,那驚恐的眼神怎不令人揪心?

  當一個未成年的非洲孩子在大街上緊撰着手中的步槍時,我觸目驚心!

  當一個剛出世的嬰兒被父母遺棄在鐵軌上,嘴裡仍含着母親留下的奶瓶乳頭時,您可曾為之心靈震撼?……

  面對眼前一幀拍自伊拉克的照片,老詩人李瑛懷着心如刀絞的心情寫下了《風箏》:

  “……主人是個十歲的孩子、十歲坐在斷牆下帶一副墨鏡……他蹦蹦跳跳的小腿呢、他眨動的大眼睛呢、苦難,是人間流動的風、十歲,卻比誰都更懂戰爭。”

  還記得在一次大型演唱會上,黃家駒與歌迷一起呼喚的歌聲:

  “……無助與冰凍的眼睛,流淚看天際帶悲憤,是控訴戰爭到最後傷痛是兒童……我向世界呼叫……再次再次呼叫……”

  願和平化作細雨,洗凈大地。

  願和平化作春風,來到人間。

  願和平化作一道道陽光,永遠照耀着我們……

  所以,讓我們來為明天而祈禱,一起呼喚和平,熱愛和平吧!

  津河中學 八年級(2)班初二:郭炳欣

您正在瀏覽: 戰爭,你傷害了這些羽翼還未豐滿的孩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你傷害了這些羽翼還未豐滿的孩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