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莫忘

  俗話說得好,新校園新起點新氣象。剛畢業時那份難捨難分早已散去,揭開初中生活的神秘面紗,現在的日子真不能只用“美好”二字形容了——奔波於各種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身後是老師的笑容,同學的歡呼。於是,在班裡身居“要職”,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不禁感嘆:這“世界”太“美”了!

  時光荏苒(畢業后一年半),“轟轟!”夜空中盛開的“煙花”洋溢着新年的芬芳。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忙得不亦樂乎——“祝老師新年快樂”,發信息給中學的老師。偶爾有回復,我高興得差點兒掀了房頂。窗外的群星也眨着它們的小眼睛。

  元宵前夕,爸爸應邀參加二十多年未見的同學聚會。你說巧不巧,爸爸和我小學班主任竟然是同學。在聚會上,老師撥通了我的電話——電話里傳來熟悉的聲音,富有磁性,活潑而不失威嚴,卻又帶着一絲傷感。那一刻,我竟無語凝噎。“新年好啊。”“老師,您、您也好。”小學時的一切竟全都浮現眼前。掛斷電話,似有什麼濕了臉龐。手機信息欄里,全是密密麻麻的文字,卻還是少了一份最應該有的祝福。

  那個夏天,天氣的炎熱伴隨着我們一顆顆躁動的心。離別之際,班主任曾語重心長地說:“畢業后,你們的快樂都可以和老師分享,困難也能尋求老師幫助,千萬不能忘了老師啊!”我們信誓旦旦地答應了,若脫籠之鵠,衝出了校園,但班主任仍微笑着目送我們遠去,在那裡站了很久很久。

  難道曾經的誓言就這樣隨風而逝了嗎?不會的,我堅定地告訴自己。仰望星空,群星仍眨着眼睛,我彷彿看到我們坐在您的身邊,您開心的笑了。

  初二:鄧琦凡

您正在瀏覽: 莫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