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超越共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共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初二年級

殘奧會——殘疾人們的大聚會,北京不僅實現了“兩個奧運一樣精彩”的承諾,也讓全世界看到了我們中國人對待殘疾人的態度,同時也留下了許多令人感動的畫面與事件。 

一、夢想 

當11歲的北川女孩李月坐在輪椅上“跳”起芭蕾時,動作優美,眼神清澈,僅存的右腳上的那支紅舞鞋,那般鮮艷奪目,像一把鑰匙,瞬間打開了人們的情感之門。 

  無數人在淚眼婆娑中看完了這段舞蹈,看着伴舞的演員用手穿着舞鞋代替李月的腳一踮一點一落,看着李月被“芭蕾王子”呂萌高高托舉飛翔,看着一個被殘酷的地震擊碎舞蹈夢想的小女孩,在無數敬重生命與夢想的人們的幫助下,終於在全世界面前,重新起舞…… 

  張小玲,1978年右大腿因腫瘤被高位截肢,開雜貨店謀生,一次偶然看到一張廢舊報紙上關於全國第一屆殘疾人運動會的消息,這讓她重燃夢想,開始進行乒乓球訓練。為了夢想,她在付出無數汗水后創造了傳奇:殘奧會五連冠,成為名符其實的殘奧“乒壇女皇”。2008年,51歲的張小玲還夢想着殘奧的“六連冠”,雖然她未能在主場衛冕,但是,夢想永恆。 

  他們不幸折斷了翅膀,但他們依然實現了飛翔的夢想。 

夢想,支撐着人們戰勝厄運、走出困境,重新飛揚生命的激情。 

二、超越 

在北京殘奧會賽場上無處不在這樣的人——他們失去了手,他們照樣打球;他們失去了腿,他們照樣奔跑;他們失去了光明,他們照樣馳騁賽場。 

由腦癱選手參加的硬地滾球項目,讓人震撼,讓人動容--他們用顫抖不已的手,認真而艱難地投出一個個球。 

  每場投球前,葡萄牙選手若昂·保羅·費爾南德斯都要做這樣的動作:艱難地將頭向右後側擺了擺,上半身慢慢地向前倒去,教練費雷拉立刻會意,上前把費爾南德斯的上半身按倒,爾後傾身用強壯的雙臂和上半身緊緊壓在弟子的身上。這樣,費爾南德斯就可以俯身投球了。奪冠后,由於過度激動,他在輪椅上抽搐,費雷拉只能緊緊抱住他。 

三、傳奇 

何軍權失去了雙臂,他只能依靠腰部和腿在水中拚命前游,他只能依靠頭顱去用力撞向池壁,他只能依靠脖子在領獎台上緊緊夾住鮮花……他成功地依靠生命潛能,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生命傳奇。 

  無論在雅典還是在北京,給何軍權的頒獎嘉賓,千言萬語,只化作向他高高豎起的大拇指。 

北京殘奧會讓世界看到了生命的一個個傳奇:,用牙齒叼着韁繩策馬而奔;用嘴去放箭;一位叫尼克·泰勒的美國選手,在輪椅網球比賽中,將左手和球拍用繩子連在一起,右手控制電動輪椅,用腳發球…… 

這是對傳奇的致敬。 

四、尊嚴 

在青島殘奧帆賽上,美國選手斯坎登與隊友合作獲得了一枚金牌。斯坎登是嚴重的肌肉萎縮患者,骨瘦如柴,幾乎喪失了所有肌肉能力,只能靠電動輪椅行動。醫生2002年時曾預言他最多只能活5年。但是他頑強地堅持了下來,儘管隨時可能面臨著生命的終止…… 

  他們用殘缺的身體創造了驚人的傳奇,向世界證明:每個生命都有尊嚴! 

五、文明與友誼 

工人體育館盲人柔道激戰正酣,由於視力上的缺陷,一名法國運動員在比賽中不僅越過了場地線,還被摔進了裁判桌下,情急之下,他不知道能怎麼出來。現場的觀眾沒有鬨笑,而是給了他熱烈的掌聲,鼓勵他重新站起來比賽。在中國選手徐志林對陣阿塞拜疆選手阿利耶夫的比賽中,徐志林漂亮地以一個“一本”的動作獲勝,獲得全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此時,賽場上最感人的一幕出現了:徐志林沒有着急慶祝勝利,而是拉着阿利耶夫,兩人攙扶着一起走進休息室。 

  對殘疾人運動員來說,也許相互間的支持和鼓勵,遠比勝利重要。

您正在瀏覽: 超越共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共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