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自己的答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答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開始信奉“標準答案”。每做完一道題,頭一件事就是標準答案:老師講解或者是批閱試卷,也是牢牢抓住標準答案不放,許多經過我們深思熟慮的答案,也被老師大筆一揮拋到一邊。

  不禁想起這樣一道題:秋天來了,樹葉了。批閱老師將填“黃”字的試卷打了“√”,而在填“落”字的試卷上劃了個”×”。在我看來,這樣的老師太過迂腐。秋天來了,樹葉僅僅是黃了嗎?

  對於同一個問題,人們看待的角度,理解的思維的方法不會完全相同。因此,出現的答案會是豐富多彩的。我們不應該把其中之一定為標準答案,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做題、考試是這樣,對待生活、對待社會,又何嘗不應該如此?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走出自己的路來。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問題,我們不可能碰着它們就四處尋找“標準答案”。數學家帕斯卡不信奉他父親的權威理論,在他的研究領域做出了自己的答案;哥白尼不把教會的理論當作什麼“標準答案”,他以自己畢生的心血做出了“日心說”的答案;愛因斯坦也不把牛頓力學看成是“標準答案”,他的“相對論”代表着他一生在理論物理研究上所得的答案。

  可見,每一個人要有自己的答案,這不僅是應該的,而是必要的。

  倘若人們總是信奉“標準答案”,恐怕現在我們還被亞里士多德的思想束縛着,人貴創新。尋找自己的答案,也正是創新的一種體現。

  學習,不要信奉什麼標準答案;生活,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

  我們的祖國不也正在尋找自己的答案嗎?讓我們拋棄“標準答案”的思維,在自己未來的考卷上,寫出自己的答案!

  初二:沫奈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答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