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自己的鏡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鏡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有權利選擇自己的人生,是奮鬥一生含是虛度一生呢?有句俗話說,愛拼才會贏。所謂天才,也只意味着終身不斷地努力。勝利不會像我們走來,我們必須走向勝利! 

  愛因斯坦16歲那年,由於整日同一群調皮貪玩的孩子在一起,致使自己幾門功課不及格。一個周末的早上,愛因斯坦正拿着釣魚竿準備和那群孩子一起去釣魚。這時,他父親攔住了他,心平氣和的說:“愛因斯坦,你整日貪玩切功課不及格,我和你母親很為你的前途擔心。” 

  “有什麽可擔心的?傑克和羅伯特談們也沒及格,不照樣也去釣魚嗎?” 

  “孩子話可不能這莫說”父親充滿關愛的望着愛因斯坦說,“在我們故鄉流傳着這樣一個寓言,我希望你能認真聽一聽” 

  “說有兩隻貓在屋頂上玩耍。一不小心,一隻貓抱着另一隻貓掉到了煙筒里。當兩隻貓爬出來的時候,一隻貓臉上沾滿了灰塵,另一隻貓臉上卻乾乾淨淨的。乾淨的貓看見黑臉的貓,以為自己的臉也又臟又丑,便快步跑到河邊洗了臉。黑臉貓看見乾淨的貓,以為自己的臉也是乾淨的。結果,嚇得其它的貓都四下躲避,以為見了妖怪。” 

  愛因斯坦聽后,羞愧的放下釣魚竿,回到了自己的小屋裡,認真的學起習來。 

  從此,愛因斯坦是常用自己做為鏡子來審視和映照自己,終於照出了他人生的璀璨光芒。 

  向愛因斯坦那樣,做自己的鏡子,認識到自己的鏡子,認識到自己的價值,不斷地超越自己,這才是奮鬥,有追求,有意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鏡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