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要你足夠堅強,你將擁有一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你足夠堅強,你將擁有一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你足夠堅強,你將擁有一切。”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只要作文

“只要你足夠堅強,你將擁有一切。”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還記得第一篇讓我為之感動的小說便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雖然它沒有《簡·愛》中感人至深的愛情;沒有《水滸傳》中義薄雲天的義氣;同樣沒有《海底兩萬里》中跌宕起伏的情節。但是那段“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卻深深地感染了我…… 

  雖然那時我的年齡並不大,可我卻懂得在讀書時將自己看作書本中的主人公切實地來體味每一句話中所蘊含的獨特韻味,但當媽媽從書店中為我買來那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小說時,我立即被其中的各個片段給迷住了。是的,在我們這個時代是無法感受到20世紀80年代的戰爭氣息的,但從這部小說中我體會到了那個戰爭年代人們所遭受到的苦難,那個高官軍閥的罪惡統治,那個窮苦人民對黑暗的憤慨。或與他們不能夠用語言來表達什麼,不過那一雙雙巨手與手中的武器卻代表着他們渴望自由的心…… 

  保爾·柯察金,那位曾經在戰場上浴血奮鬥的英勇戰士,曾經用手上的砍刀斬殺了多少頑固的敵人,用肩上的槍射傷了多少可恨的魔鬼!他才一步一步地走向了革命事業的最高峰,贏得了戰士們的尊敬,在最困難的時刻一種堅強的品質激勵着他,激勵着這位鋼鐵般的勇士。不過可能是天妒英才,正當保爾為他的願望而奮力攀登時,上蒼給了他一個極大的打擊,由於在戰場上征戰時被一顆炮彈險些擊中,但碎片扎進了他的腦中,因為當時的醫學並沒有現在的神通,導致了最終保爾在他的折磨下失去了光明,並失去了運動的能力…… 

  令人驚奇的是病榻上的保爾沒有因為疾病而對生活失去信心,他在安娜的幫助下決心開始自己寫作的道路,這該是多麼大的信心與勇氣呀!一位飽經風霜的戰士選擇這條陌生的途徑,就如同新生的嬰兒學習走路一般艱難。可保爾的性格確實勇於面對最大的挫折,他以成長為一位不朽的勇士,所以他毅然決然地開始了自己的小說《暴風雨里所誕生的》,當然結果是令人敬佩的。在那種條件下他竟完成了一部著作,雖然在這過程中保爾曾有過自殺的念頭,但還是被他堅強的意志力所阻止了。 

  可能,保爾的去世留給人們一絲悲涼,但他的堅強卻值得將來每個人為之尊重,他的不服輸的精神同樣值得後人去觀摩,因為保爾,我才愛上了戰爭勵志小說,愛上了這動人的場面!!!! 

  只要你足夠堅強,你將擁有一切。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足夠堅強,你將擁有一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你足夠堅強,你將擁有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