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己我只要一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己我只要一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友情應該是純潔的,需要真誠的氛圍,需要以理智和法則為依託。慎選朋友,也是一門學問。而朋友也有三六九等之分。它有:真誠朋友 、事業朋友 、娛樂朋友 、酒肉朋友 、勢力朋友 、奸詐朋友。因此,我們應該請願沒有朋友,也不能盲目地胡亂交朋友。如果,想知道你的朋友是否是一個值得交的知音,我們可以由以下的4種方法得知: 

  1:患難見真情。 

  2:日久見人心。 

  3:善於觀察他人的真面目。 

  4:利用利害來測量交情。

  總言而知,一個真實的朋友,勝過白千泛泛之交。我向你們講個故事吧!

  在大門上有一副堅固的門鎖,粗大的鐵棍自以為能打開這把鎖,可是,不管它怎麼用力,怎麼錘,都無法把鎖解開。鋼鐵看不過去,也來試試看,可憑鋼鐵怎麼左鋸右拉,門還是紋絲不動。着時,一把毫不起眼的鑰匙悄悄出現了,鐵棍和鋼鐵藍着它那副弱不禁的樣子,都諷刺嘲笑到,當鑰匙磚進鎖孔里,好不費力的,門就打開了。鐵棍和鋼鐵不解的問道:“你是怎麼做的?”鑰匙回答:“因為我最懂它心。”

  願我能找到一位屬於我的知音。

您正在瀏覽: 知己我只要一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己我只要一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