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邁一步——《你只要再邁出一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邁一步——《你只要再邁出一步》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邁一步——《你只要再邁出一步》有感 標籤:邁出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只要作文

她——安格拉·默克爾,德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理,最年輕的總理。“是什麼讓你堅持到最後的?”一位記者問她。她笑了。 

  這篇文章講述了在她小的時候,她練習跳水,所有的女孩子都勇敢的從3米的跳台上跳了下去唯獨有她,沒有跳。在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下,她勇敢的退了一小步又邁出了一大步,然後閉着眼晴跳了下去。雖然水花濺得很高,但是周圍的掌聲卻很響。人們紛紛問她是什麼讓她如此勇敢的跳下去,她用顫抖的聲音說:“我突然想起了爸爸對我說過的話‘在困難的時候就算是閉着眼睛也要往前邁出一步’所以,我才跳了下去”。 

  就是安格拉·默克爾爸爸的這句話,將安格拉·默克爾引上了她的政治之路,可是命運對她是不公的:被很多人成為“小灰老鼠”女政治家,被人長期忽略的女政治家,但是她沒有放棄,她以堅強的毅力,告訴人們自己是最棒的。 

  安格拉·默克爾用驚人的毅力和堅強的毅志讓我震撼,讓我佩服,讓我不得不向她學習。 

  她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青少年學習。然而“當困難在我面前的時候,總有一個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當你在煩腦事情中沒有任何進展的時候,請不要停下你也許顫抖的雙腳,就請你在往前邁一步,只要一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內涵,都應該必須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內涵。 

  安格拉成長的經歷告訴我們,在人生的路上,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害怕,只要再往前每一步,只要一步,境況就會發生巨大的變化。這樣的一步在腳下,更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只邁一步——《你只要再邁出一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邁一步——《你只要再邁出一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