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悠悠寸草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寸草心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上星期,我在習作班補課,下學了,老師說:“今天回去給媽媽洗腳。”頓時,教室里的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啊?”似乎不明白老師的用意。 

  回到家,我看了看錶,離媽媽下班的時間還差幾分鐘,我打開飲水機,又過了五分鐘,水熱了,我泡了一杯濃濃的香茶。不一會,媽媽回來了,已經累得疲憊不堪了。我興奮的說:“媽媽,您辛苦了,請喝一杯茶。”說著,我把茶遞給了媽媽。媽媽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扶着媽媽坐下,對媽媽說:“媽媽,老師今天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媽媽洗腳。”媽媽說:“好啊!”說完,我去打來一盆熱水,把指頭伸進去量了量溫度,正好。 

  其次,我把水盆放在地上,把媽媽的褲腿挽起來,脫掉襪子,小心翼翼的把媽媽的腳放進熱乎乎的水裡,我給媽媽正洗着,腦海里彷彿出現了當時的一幕幕,每當我一有難題,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給我講解,每當下雨時,媽媽總是為我遮風擋雨。不知何時,媽催促了一聲:“喂,君君,洗完了嗎?”我的思路被打斷了,繼續給媽媽洗腳。洗完后,我想起來孟郊寫的一首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回憶着,沉思着,想象着自己的所作所為,品味着母愛的種種味道……

您正在瀏覽: 悠悠寸草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寸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