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我的良師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益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龍海市石碼中心小學

  

  楊晨 

  是誰?把我帶進了三國紛爭的時代,一個群雄爭霸的恢宏時代,關羽、張飛等英雄好漢為輔佐劉備奪取天下,一個個戰死沙場,也仍然不失英雄本色!使我感到他們的義氣!是誰?把我帶進了水滸英雄們浴血奮戰的故事裡,故事中的宋江、林沖等二十幾位英雄好漢,可謂智勇雙全。他們憑自己的聰明才智奪取了一座座城池,攻克了一個個關卡,使我感到他們的才氣!是誰?把我帶進了孫悟空、唐僧等人上西天取經的傳說中,孫悟空的武藝高強,豬八戒的好吃懶做,沙和尚的老實巴交,使我感到無窮的樂趣!是誰?把我帶進了湯姆索亞的歷險記里,故事中的小主人用最調皮的眼光,環視世界千奇百怪,去探險,去闖禍,去發掘一片新大陸,使我感到無盡的勇氣……啊,這不正是書嗎?書,她猶如一座神秘莫測的宮殿,薈萃了全人類數千年的偉大智慧。書,她酷似一片浩淼深邃的海洋,哺育着大自然數萬種幸運生靈。這座宮殿隨時敞着大門,歡迎我,這個海洋正舒展雙臂,擁抱我,讓我的生活變得輕鬆,思想變得深刻,情感變得豐富,心靈變得更加圓滿溫潤……她真不愧是我的良師益友! 

  “熱愛書吧,她是知識的源泉!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這是前蘇聯偉大文學家高爾基的忠告。“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們豈能再忽視書——這位良師益友的存在和用處!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醉心於書上的那股油墨香吧,讓她陪伴你我走向更高的境界,陪伴你我勇往直前,找到通向成功的路……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