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的寬大情懷與喜怒哀樂早已在海明威的小說中向我展示了迷人的姿態。我愛讀書,愛它的妙趣橫生,愛它的博大精深,也愛它的姿態萬千。

  於是,在這個難忘的暑假裡,我懷着喜悅的心情走入了海明威的筆下,遨遊了《老人與海》的精彩世界。

  《老人與海》,-本堅強的書,它用富有哲理的語言向我詮釋了一個道理--人要勇敢地面對失敗。記得書中有一位年邁的古巴老漁夫桑地亞哥,他一直是靠捕魚為生。每天老人都會釣上許多許多魚。他感覺上天對自己很公平。但是有一次,老人幹了一天都沒有收穫。他不灰心,他相信自己總會釣上魚的。一天,兩天,三天……一直到第八十三天,老人仍舊一無所獲。堅強的他心中不免有一些失落,但他沒有放棄。終於在第八十四天,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老人欣慰地笑了。他覺得雖然在這些日子裡經受了很多磨難,但換來的回報是值得的。頑強的老人用他堅強的態度告訴我們:人要勇敢地面對失敗。

  小說中有一句名言:“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大不敗他。”這是一句多麼意味深長而又發人深思的話呀!是的,人的一生都會有失敗的時候,這時困難會阻礙我們前進,挫折會打擊我們的心靈。但是即使身心受到摧殘,我們的精神也不容許讓它戰勝。就像傑出的科學家--愛迪生,他的一生擁有了一千多項發明。在人們的眼裡他就是個天才。但試問有誰去想過在他成功的背後隱藏着多少另人揪心的失敗經歷?當面對失敗時,他總是以驚人的毅力去戰勝它,從不畏懼。在愛迪生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奇妙的東西,它是勇敢。古往今來,名人偉人數不勝數,他們都在用偉大的精神譜寫着偉大的事迹,這些無一不是告訴我們:人要勇敢地面對失敗。

  失敗是什麼?曾經無數次地問過自己。現在我可以認真地說,失敗是不小心摔了一絞,爬起來就是了。那成功又是什麼?爸爸說,成功是做了一番大事業;媽媽說,成功是做了一位合格稱職的母親。對於我來說,成功是勇敢地一次次從失敗中走出,並學會“吃一先,長一智。

  將來的人生路也許困難重重,荊棘遍地,我不會畏懼,更不會止步。我知道自己已學會了勇敢,學會了堅強。《老人與海》不僅僅是一本書,更是我生活當中的良師益友。

  雲和育英外國語學校803班:陳曉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