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聖島·媽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島·媽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大概三四點,太陽還沒出來,窗外黑洞洞,我還在做我的美夢,突然,一陣河東獅吼般的叫聲,將我從夢中拉了出來:“要出發啦,快起床!”

  出發了,將各種行李搬上車后,周公又來呼喚我了,我於是又沉浸在了夢鄉里。

  再次醒來,天空已經大亮。低頭看了看錶,我驚奇地發現,居然已經到了10:30了。我居然在快速飛馳的車裡睡了七個小時!就在這時,爸爸的電話響了,原來是我們的另一隊人馬在平陽準備和我們一起去聖島。

  說起聖島,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它的名字——湄洲島。但大家一定聽說過一位神仙的名字:媽祖。這個湄洲島,就是海神媽祖的故鄉!

  高速上的時間是飛快的,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下午,我們也終於到了聖島!那種欣喜是無法言表的。因為是過年,島上的人流是不能用人山人海來表示的,我們一下船就混入了人群之中。

  媽祖的原名叫做林默,生於莆田湄洲島(960年),卒於雍熙四年(987年),年僅28歲,她生前行善濟世,救苦救難,所以仙逝以後成為了海神媽祖。人們對他十分敬仰,千百年來,湄洲島媽祖廟前的香火一直未斷,

  媽媽對我說:“在沿海一帶,媽祖的信眾非常多,光台灣島上大部分的人信仰媽祖,這裡幾乎每天都有朝拜團隊來。”話音剛落,身後傳來一陣喧鬧的鞭炮聲,嚇了我一大跳。我回頭一看,果真是一支團隊,只見兩個帶隊的手揮黃旗走在前面,中間一個手捧媽祖祖像,後面的人則穿着統一的黃背心,手裡舉着黃旗。他們緩緩地走入廟中,一個個眼裡中流露出的是期盼,是崇拜。一路上風急浪涌,非常辛苦,可他們還是來了,可見他們是多麼的虔誠。

  參觀完祖廟,我們接着往上爬,只見山項上矗立着一尊巨大的媽祖像,用石頭雕刻成的媽祖神像。面容慈祥,讓你不管從哪面去看,都感覺她是在看你。

  沿着蜿蜒曲折的石階,我們下了山,來到了海邊的沙灘上。退潮后,沙灘上留下了許多五彩斑斕的貝殼,美麗極了。雖然今天是陰天,但這樣的景象依然讓人賞心悅目。

  真不愧是聖島,在這個新春之際,我,竟然參觀了聞名中外的聖島!

  初二:王劍超

您正在瀏覽: 聖島·媽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島·媽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