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胭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胭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胭脂 標籤:胭脂作文 胭脂淚作文

  都說江南是水做的玻璃,清波蕩漾,永遠迴旋……

  江南的女子是柔柔的垂柳,多姿多彩……

  江南,詩意般的夢境,進去的人再也不想出來,在這兒享受着天倫之樂。

  江南的忘憂湖上經常會出現一個美貌多姿的女子,這女子總是撐船迴旋在這綠波蕩漾的湖水上,她叫子柔,是漁民的女兒。家境也還說得過去,每天跟着父親去打漁。空歇時,總是把船放在湖邊,賣一些胭脂水粉。

  又是一個綿延多雨的季節,小雨總是嘩啦啦的下着。可子柔還是在忙忙碌碌的製作胭脂……父親說,要去跟王大媽送點新鮮的魚,叫子柔獨自看家。父親這麼一走,確再也沒回來,直到第二天清明,官衙的人送父親回來啦,這哪是父親,這分明是一具冷冰冰的屍體啊。子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這的的確確是父親,之後官衙的人如實說出父親遇害的經過……

  一個柔弱的女子怎能承受這麼大的打擊?如今只剩他孤苦一人,靠着賣胭脂,維持生活。

  聽鄰居的閨女說,上青樓賣胭脂,能賣出很多。子柔決定去試試看……

  青樓啊?燈紅酒綠的地方,子柔怎敢去?

  子柔在青樓門前賣着胭脂,果然收路就是高啊,短短的一炷香的時間,就賺了三兩銀子。醉紅樓里的媽媽發現了子柔,嚷嚷着讓子柔上青樓里去賣,百般推辭最終抵不過,最終子柔被人抬了進去。

  從此子柔已經沒有在出現在漁民村莊啦。

  一個月後,子柔已經成為了醉紅樓的花魁(也就是頭牌)。

  最近醉紅樓來了一個小姑娘,長的煞是好看,很多的客官已經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拉。

  子柔的花魁已經不保了……出於嫉妒心理,在胭脂里加了讓人過敏的花粉,子柔很大方把他讓給剛來的妹妹。

  就在今晚,新來的姑娘已經斃命,子柔被扔進了忘憂湖……

  一個女孩從清純走向了蛻變,從低谷走向了深淵……

  一切都是胭脂惹的禍……

  牟平寧海中學初二:徐寧

您正在瀏覽: 胭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胭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