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一”拾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拾貝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任時光匆匆,流年似水,縱然初中生活七彩斑斕,縱然所有的記憶迴旋着迷人的漣漪,然而,當我掀開記憶之門,六一節的屢屢往事就歷歷在目了,它乘載着記憶之舟蕩漾開去……

  “我們是社會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聽,少先隊隊歌又從廣場的上空飄來——今天又是六一兒童節了。小學生娃娃們又在載歌載舞了,看那流動的人群,看那絢麗的衣裳,美的口水都要流了。

  我也曾經是個少先隊員,然而這個光榮的頭銜來之不易,也許對大家而言,繫上一張紅領巾簡直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了。我可不這樣認為,原因就是——

  老師神秘地走上講台:同學們,我要宣布一個好消息,學校將要在我們一(1)班培養5名少先隊員,要求是……看那神情,樂得!好像六一節就是老師她家的一樣,總之,它充滿了神秘色彩,之後我也顫顫巍巍的報了個名兒,嘴裡和大家一樣:得不得無所謂,努力就行。接下來就是做好事,努力學習,好好表現,等待老師帶來好消息。最終,事與願違,原因只有一個:名額有限!那一個六一節成了我灰色的記憶。

  好事多磨,終於,老師又神氣十足的在講台宣布了一個似乎陳舊卻又依然吸引人的消息:學校將要在我們二(2)班培養10名少先隊員……這一回,我並沒有付出太多努力,也並沒有太在意,也許是上次報名的積極性感動了老師吧,或許我原本就符合少先隊要求?總之,我順利的得到了一個消息——六一節,我將和全校50名新隊員作入隊宣誓。那天的天氣很晴朗,那天的太陽很燦爛。

  入隊的儀式是在六一節上午舉行的,清風徐徐中,我和另外一大群小孩牙子排成長長的兩排標準隊形,臉上掠過淡淡的驕傲,又略顯謙虛,得意中努力保持一種自然。等待老師把紅領巾發到手中。事實不是那麼簡單,紅領巾由即將畢業的姐姐們一對一地幫佩戴,那時我感覺是一項殊榮。一個白衣黑裙的學生姐姐雙手捧着紅領巾有節奏的飄到我跟前,打住,我仰視她那潔白的衣裳——整潔、素雅,散發淡淡芳香,凝視她慢慢地展開紅領巾的雙手——潔白,圓潤,只見她右腿成直角抬起,雙手靈巧地把紅領巾在腿上折了三折……我還記得,那姐姐為我系好紅領巾之後幫我整了整衣領,還行了一個標準的“敬禮”。據說那是隊禮。依稀記得很多新隊員都回禮了。我受寵若驚,局促不安地把手舉了舉,算是還禮了,現在想來,挺自責的,怪自己當時太沒面子。

  說真的,連續幾個晚上我都是戴着紅領巾睡覺。

  如今,我已經成了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生活不乏精彩,但我更樂意去記憶之海領略六一節無限風景,把一串串的美麗如貝殼般小心拾起,珍藏。

  2011年6月1日

  同樂初中二年級:田也

您正在瀏覽: “六一”拾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拾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