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起我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我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媽,您好久沒回來了......”我撐着一把粉綠色的雨傘,站在下着濛濛細雨的泥地中,輕聲地呢喃着。

  我的媽媽,很平凡。她與大多數的媽媽一樣為兒女操了無數的心,一樣地疼愛自己的孩子。可是,我卻不能每一天都見到她,聽她溫暖的叮嚀,吃她做的噴香的飯菜。只因她要養家,為了我們能夠更好地生活着,她必須到外頭努力地工作賺錢。

  記得在那個秋天裡,媽媽回了一次家。剛踏進家門,媽媽就冷得瑟瑟發抖,可是她不顧這一切,提着一個冒着熱氣的袋子直走向我和妹妹。“趁熱吃了吧!”她說著,把袋子遞給了我。我打開一看,是兩碗牛肉?條。聽着門外一陣陣秋風吹起的聲音,再看着穿着單薄的媽媽,我的心裡一陣感動:“媽,您,不吃點嗎?”“你倒是快點吃啊,要不就涼了。”媽媽搓了搓手,把搭在椅子上的大衣套上,說“我還得到廠里去。我不在家的時候,你要好好讀書,還要干好家務,別讓你爸生氣......對了,看好妹妹,別讓她玩電腦玩到上了癮......知道嗎?”“我知道了,媽。”我低着頭,不敢讓媽媽看到我紅了眼圈的模樣。

  媽媽又走了,她總是這麼忙。

  這次,我期中考砸了。我一個人趴在桌子上偷偷地哭,狠狠地捏住成績單的一個角,我想起了您。我該如何面對您哪,想起您那張充滿期待的臉,我又深深地把頭埋進去。媽媽,對不起,我該怎麼辦?

  我失落地回到家裡。看着成績單,我好難過。

  一聲“鈴鈴鈴”打破了我的思緒。拿起電話筒,我聽到了那個熟悉的聲音:“女兒,考得怎麼樣?”我盯着成績單上那個令人傷心的分數,半天說不出一句話,喉嚨好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說話呀!女兒,你怎麼了?”媽急了。“我......我......”好容易發出了聲音,卻帶着哭腔:“媽,對不起,我,我沒考好。”強忍着淚水,我等着媽媽的批評。

  電話那頭沉默了好久。

  “是這樣啊。沒事了,下次努力一點就好了。媽先掛了啊,還有事呢。記着,別難過啊!好好吃飯,別瘦得跟猴子似的。好了,媽媽去辦事了。”

  電話這頭的我,呆了。沒有嚴厲的批評,沒有兇巴巴的訓斥,有的,只是柔聲的囑咐。謝謝您,媽媽!我心中無比的感激,除了努力學習,我還能怎麼樣呢?

  雨,依然在下着。我站在傘中間,突然發覺腳邊有一棵小草。我蹲下來,仔細地觀察它。小草啊,你被雨打,一定很痛吧?被風吹,一定很苦吧?為什麼你不怕?我把頭稍稍抬起一點,看見小草的身邊還有一棵大一點的草,為小草擋去了大部分的風雨。

  “哦,原來是媽媽......”

  廣東汕頭澄海區上都中學初二:喵兒丫頭

您正在瀏覽: 想起我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