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好,你是我老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好,你是我老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經常在一些書上看到同一個問題:“為什麼孩子無法在出生前選擇自己的父母?”我對此很不以為然,因為從以前到現在,再到未來,我都願意告訴所有的人:“真好,你是我老媽!”

  我老媽並不沉穩,對於一些小事,常常忽略,因為喜歡看書,她甚至可以在假期像小孩一樣徹夜不眠,第二天又睡到正午。但這次很“詭異”,她居然在上午七點起了床!

  我揉揉睡眼,她不是清晨四點才睡嗎?難不成,我躺了一天?

  不待我細想,她便一把將我拎出被窩,一邊打着哈欠一邊說:“洗臉去!今天要去看爺爺奶奶!”

  “現在是星期六上午七點?”我問。

  “嗯。”

  “嗯?”再次確認。

  “嗯!”肯定回答。

  “那為什麼這麼早起來?”我有氣無力地反駁。

  “再睡下午就只能去吃午飯了——你知道我們倆都是一睡難醒的人。你晚上又要回家寫作業。豈不是來也匆匆,回也匆匆,奶奶他們會失望的。再者,昨天不是跟他們說好了去吃早飯嗎?”

  沒辦法,只能起床,要是跟媽媽申請不去,那我會被罵的。

  一邊洗着臉,一邊問一旁正在收拾東西的老媽:“媽,你不困啊?”

  “困啊,”她說,“但是我勸你打消舒服我重新回去睡覺的念頭。”

  唉,只能去了。

  匆匆上了出租車,我“哀怨”地盯着一旁正閉目養神的老媽:“讓我起早床也就算了,早飯也不讓人買。”

  “聽話哦,”老媽打開車窗——她每次沒休息好都會感到頭昏,“奶奶說了讓我們過去吃。”

  “對了。”媽媽叮囑道:“待會去了可別說沒睡好,爺爺奶奶會擔心的,聽懂了吧!”

  陪爺爺奶奶的大半天,老媽果然“精神極佳”,笑容一直掛在臉上,哪還有一點疲憊之色。

  一回家,老媽倒床就睡,連晚飯都沒吃。

  半夜,她醒來,見我還在寫作業,說:“困了就睡,累壞了可就得不償失了。”

  “那為什麼你今天早上要那麼早起來,又不是什麼大事。”

  “嗯……”老媽想了想,說:“雖然自己有些辛苦,但畢竟是事先說好了的,與其讓老人失望,不如自己累點。”倒頭趴在我的床上:“記着啊:快樂誠可貴,誠信價更高,若為孝敬故,二者折中要。丫頭,等我老了可要孝順我,否則,我就將你發配出門!””

  不待我言語,她又喃喃:“果然要早些睡覺,可是看書也算休息啊……”

  這就是我老媽脾氣一般,長相一般,智商嘛,不好說,但卻讓身邊的人可以因她而快樂。

  我想,若我在做人方面過得去,一定是從她身上偷學來的。為了小小補償一下她教我如此之多卻分文不收,我決定送她一句話:“真好,你是我老媽!”

  湖北宜昌外國語學校初二:王沐雪

您正在瀏覽: 真好,你是我老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好,你是我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