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媽媽的歷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媽媽的歷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聽了判斷力祖母一段關於媽媽的述說,我彷彿走進了媽媽的過去在那裡我似乎又列進一步了解了她,使我對媽媽頓生一種敬佩。

  媽媽上初二那年,外公因病去世,外婆又積勞成疾一病不起,那時舅舅才六歲,於是,家許的重擔便落到了媽媽的肩上。在這種情況下,一向勤奮好學的她迫於無奈含淚離開了課堂,一個年僅16歲的女孩從此支撐着一個不幸的家。

  打那以後,媽媽就沒閑過:不是播種,就是鋤田;不是下地挖野菜,就是上山砍柴。為了供舅舅念書,春天一大清早媽媽就下田埂挖馬蘭到集市上賣,把掙來的錢攢起來給舅舅交學費。媽媽很疼舅舅,有一次,媽媽挖完野菜回來,村裡的劉大嬸給了一塊菜餅,媽媽接不定期餅,張開的嘴又合上了,她想到了家中骨瘦如柴的弟弟,連忙跑回家,將那塊菜餅從牙縫裡省給了他。舅舅狼吞虎咽地吃着餅,好一會兒才問:!姐,你怎麼不吃呀?!!姐吃過了!媽媽望着舅舅,開心地笑了,默默地走進廚房,盛了一碗中午剩下的麵湯,蹲在牆角喝着。一個又一個早晨,多少年來媽媽都是早早地起床為舅舅煮早飯,又一直把他送到學校門口,見他進了教室才轉身離去。媽媽所付出的一節,只盼望舅舅長大能有出息。

  上學后,舅舅總算不負期望,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有一次,舅舅捧着得了滿分的數學試卷一路小跑回家,進了門就把媽媽從灶屋裡拉出來,笑嘻嘻地直衝着媽媽樂。!看你那副傻樣,什麼事這麼開心?!媽媽說著拍了拍身上的草屑。!你看,!舅舅得意地攤開試卷,!我數學得滿分啦!!!真的?!媽媽連忙將雙手在圍裙上擦了擦,然後接過試卷,看着卷頭紅紅的!100!分,刀子欣慰地笑了,將試卷緊緊貼在胸前,激動得半晌說不出話來。我知道,那時的她一定雙舅舅還高興。可以說,舅舅取得每一點進步無不凝聚着媽媽的心血與汗不,她為舅舅作出了巨大的犧牲。

  與此同時,外婆的身體也一日不如一日,已完全失去了生活的自理能力。這一年,外婆又被檢查出患了癌症,必須動手術。手術費是一筆很龐大的數目,但為了外婆能早日康復,媽媽四處奔波,東挪西借才湊足了錢,在外婆住院的那幾個日日夜夜,媽媽一刻不離地守在外婆的床邊,人消瘦了許多。手術還算順利,外婆依然神志不清。每天,媽媽處理完家務后,都已是晚上10點多了,還得燒水泡草藥,為外婆擦洗身體、換衣服。可再苦再累,她從無怨言。外婆的一絲絲起色,媽媽都感到欣慰。她最想聽到是外婆再叫她一聲!女兒!,可是直到外婆去世那一天,也未能如願。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媽媽有這樣的一段歷史,也沒想到媽曾經歷過這麼多生活的磨難,在那段日子裡,媽媽是不幸的、苦命的。我發誓,我一定,我一定要為媽媽的生命史冊上增添幸福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走進媽媽的歷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媽媽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