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可愛的長興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可愛的長興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可愛的長興人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杭之間,有一個美麗的縣——長興,我家就住在長興縣。 

  長興東臨太湖,西接安徽,北靠江蘇,地處滬寧杭商品經濟“金三角”地區中心地帶,已有2500多年悠久歷史,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商賈雲集之所”。長興山川錦繡,人文薈萃。南北朝時期陳朝的開國皇帝陳霸先出生在這裡,茶聖陸羽在這裡寫下世界上第一部研究茶葉的專著《茶經》,歸有光,吳承恩等許多名人都曾在長興留下足跡或墨寶。 

  改革開放以來,祖國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長興也有了嶄新的面貌。就拿和平鎮來說吧! 

  早春,萬物復蘇,白茶開始採摘。在一大片一大片碧綠的茶地里,茶樹被修剪得整整齊齊,採茶女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肩背竹簍,靈巧的雙手如忙碌的蝴蝶在一壟壟茶樹間飛舞,笑聲,歌聲融成一片。春天的氣息洋溢了整個山頭。難怪吸引了無數的旅遊觀光者前來遊玩,當然他們也是來品茶的。白茶在長興興起才短短几年,就有了三萬多畝的種植面積,超過了紫筍茶的種植面積。白茶色澤嫩綠,絨似輕霜,湯水鮮醇爽口,飲后令人回味無窮,因此在歷次國際和全國性名茶評比都獲殊榮。白茶產業成了和平的支柱產業。 

  夏天,烈日炎炎,找個依山傍水,風景秀麗的去處倒是個不錯的主意。坐落在和平鎮城山村的城山溝農家樂正以迷人的姿態歡迎你的到來,她是集餐飲、住宿、百果園、森林公園和休閑垂釣為一體的農業觀光園。這時候,桃園的桃子已成熟,只要買張門票進入採摘區,你可以挑那枝頭最大最紅的桃子吃個夠,讓那孫悟空也羨慕你的口福。如果你運氣好,碰上采桃節,還有明星們為你助興呢。 

  秋天,天高雲淡,來到田間地頭,金黃的稻田間搭起了無數瓜棚,這是吊瓜棚。瓜藤還是翠綠的,藤上掛滿了拳頭大小的吊瓜,或橙紅,或菊綠。吊瓜,又叫栝樓。它全身是寶,瓜皮可以做葯,瓜籽則是炒貨中的佳品,入口不油不膩,濃香撲鼻,深受人們的喜愛,已成為長興和平的一大特產。這爬滿藤架的吊瓜為秋天的豐收錦上添花。 

  長興,我可愛的家鄉,我為你自豪。我已下定決心努力學習,將來把你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長興這方水土養育的就是這樣的長興人,他們善良、勤勞,一切形容人品質的好詞語都能在長興人的身上找到,都能一一對應起來!理所當然我慶幸自己生活在長興這方水土上,是個長興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可愛的長興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可愛的長興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