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好想回到過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回到過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倒流,人可以重新回到從前!

  如果能讓我回到過去,我一定會重返到那個熾熱的下午,做出另一個選擇。

  那時五年級暑假的一個下午,我去上了補習班,放學時正是下午兩點多鐘。沒人來接我,我只能做自己的“十一路車”回去。

  當時正值酷暑六月,又是下午兩點,所以熱的簡直令人忍無可忍。刺眼的陽光逼得人睜不開眼,升騰的熱氣模糊了整個大地,蟬只能躲在樹葉后“知了——知了——”地抱怨這惱人的天氣。

  我受不了這惡毒的天氣,卻也無可奈何,只能先買塊雪糕先解解暑。這雪糕看起來多麼晶瑩可愛!我把嘴張開成最大的度數,對着他一口咬了下去。一陣冰涼侵浸了我的全身。爽!

  正當我旁若無人的肆意地舔着雪糕的時候,目光被前面一個七八十歲的老頭黏着了,他在十分吃力嘗試把一輛三輪車推上水泥坡。

  這個老人十分瘦小,一頭整齊而蒼白的頭髮,臉上滿是歲月的刻痕。他瘦削的下巴上掛着幾滴混濁的汗珠,手臂上青筋突起,明顯已經用盡了全力,那三輪車卻仍像頭犟驢,死都不肯挪窩。

  心中有一種強烈的想往——上去幫幫他。可是雙腳卻像灌上了水泥一樣邁不動。把那樣一樣破三輪車推上去對我來說絕對之算是舉手之勞,可是我怎麼啦?竟提不起勇氣去幫一個老人推三輪車。

  躊躇之中,我最終選擇了逃避。就當我抬腳要離開的前一刻,已經被汗水淌濕襯衫的老人抬頭看了我一眼。那歷盡滄桑的眼睛中明顯渴望着幫助。我心中大大的一震,低下頭,不敢去看老人,快步地走了過去。

  在與老人擦肩而過以後,我邁開大步,不敢回頭,不敢去想身後的老人,一路狂奔逃回了家。

  到了家門口,我停下來,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那三輪車上吱吱呀呀的聲音好像仍在耳畔迴旋,那老人無助的眼神仍扎着我心裡難受。手上傳來一陣黏糊的感覺,才發現,手裡的雪糕已經化完了。

  我好像回到過去……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薛倩雲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回到過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