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義工感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工感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義工社的陳惠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雷鋒月過後”。

  在演講前請允許我將一些關於我的一些事情給大家聽。在我小的時候我和外公一起住,外公是一位共產黨黨員。他常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給我聽,到現在外公每講一個雷鋒的故事,我都深深印在腦海中,猶然而新。雷鋒叔叔他為廣大人民服務,他無私奉獻的精神,他捨己為人的行為,還有他擁有一顆寬容大量、一切為他人着想的心,都值得我們向他學習。

  我的事情已經講完了,大家應該都很熟悉雷鋒叔叔。三月是雷鋒月,在學習我們也有舉行一系列的活動。開展跳蚤活動、探望老人……

  就在三月份的一個星期六那天早晨,天氣異常晴朗,我的心情也十分高興,因為今天我有一個神秘的使命——幫隔壁家楊爺爺搞衛生,也不冤我是學校的一名義工。我帶着自信踏上了樂於助人之路。

  我和同伴來到楊爺爺家,說真的,那時候我真想退出去:一棟又矮又破的平房,裡邊散發出異味,內部極簡單的陳設:一張搖搖欲墜的床,一張長了霉的四方桌子,上面擺着一台村委會贈送的電視機,屋內亂七八糟地放着幾把幾乎要散架的椅子,再加上楊爺爺老態龍鐘的樣子,看得我心裡一陣難過,鼻子發酸,眼淚幾乎要流下來了。

  我準備動手收拾屋子,可又有一點兒怕,怕臭、怕臟、怕累,但很快,一種說不出來的力量向我內心發起了攻擊,可能正因為那時候是雷鋒月並且加上小時候外公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那“怕”慢慢被擊倒了。我挽起衣袖開始幹活了。首先是清掃蜘蛛網,我全副武裝:戴上頭盔,穿好雨衣,套上手套,再找來一根竹竿綁上掃把,對蜘蛛網進行全面殲滅!楊爺爺家的“網絡”可真多啊!我仰起頭,抬起手,高舉工具,絞啊絞,終於弄下來了幾個,當我弄到房門後面時,天哪,一隻醜陋的大肚子蜘蛛竟然順着竹竿爬到了我手上,嚇得我大叫一聲,丟下竹竿就往屋外跑,拚命跑到搖井邊搖水沖洗……又回到屋裡接着干,直到把所有的蜘蛛網都掃乾淨了,我才停下來喘了口氣,看看自己,忍不住捂着肚子發笑:滿身灰塵,像剛從哪個土坑裡爬出來一樣。我忍住笑,拿來掃帚,打掃屋子,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不一會兒,一大堆垃圾呈現在眼前。我將它們撮走,又拿桶子打來一桶水,開始抹桌椅。先抹桌面,再抹桌子的其他地方,連破縫內的灰塵也不放過,而那些椅子,我除了將它們抹乾凈以外,還將它們擺放得整整齊齊,還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回家拿來一個漂亮的毛坐墊,放在一張椅子上,當看到楊爺爺咧開沒有牙齒的嘴,笑得合不攏的樣子,我心裡高興極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仍然控制不住內心的興奮,那天雖然累了一點,但我收穫可不小,我從勞動中體會到了因幫助別人而帶給自己的歡樂。

  三月份雷鋒月雖然過去了,但並不是真的一句隨口傳言“雷鋒叔叔無戶口,三月來,四月走”。三月雷鋒精神依然存在。在參與了學校那麼多義工活動后,義工的工作在我心中更固定我位置。我們做義工的,是傳遞愛心,傳播文明。把關懷帶給社會的同時,也傳遞了愛心,傳播了文明,這種“愛心”和“文明”從一個人身上傳到另一個人身上,最終會匯聚成一股強大的社會暖流。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二:施施

您正在瀏覽: 義工感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工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