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走尋常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走尋常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樹林里分出兩條路/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弗洛斯特

  路,正如地球的血脈,遍布並貫通了各個角落。我們每個人一生都不知走過了多少條大大小小的路,無論是高樓林立的城市間車水馬龍的鬧市長街,還是村外葦叢間彎彎曲曲的鄉間小路,都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引導着我們走到另一個地方。

  人生,其實也在行路。我們都是天涯的旅客,急匆匆行來,為了自己夢中的地方而奔波。我們似乎生來就會在一個個十字路口見做出選擇,辨出自己認為通往夢的方向,然後,或堅定或遲疑地走下去。

  這代價有時會是巨大的,也註定了我們的同伴換了又換。

  我不禁想起比爾蓋茨的故事:當初,他從令人羨慕的大學中毅然抽身,在已有技術尚未學成的情況下,退學去研究新的技術,便離開了擠滿他的同學們的那條道路,選擇了另一條更為艱難的高峰之路。值得人深思的是,他當時邀請了他的一位校友一同離校,結果被那人認為沒有出路而婉拒。後來,校友也成了一名着名的電子信息學博士,遺憾的是,不同領域的博士在當時的美國一年就會有幾十個,但,全美國只有一個比爾蓋茨。

  不沿着他人的腳印去走,這或許就是比爾蓋茨成功的最大秘密。

  其實,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李太白當時若在宮廷里忍辱負重,恐怕我們就看不到仗劍天涯、縱覽山河的豪邁胸懷;愛迪生若在學校里扮演優等生的角色,恐怕我們也看不到靈感倍出、智慧凝成的發明;李易安若是如一般戰亂女子,明誠死後草草嫁人或守寡終生立塊貞節牌匾,從此甘為農婦,恐怕我們更看不到凄凄慘慘、精妙哀絕的奇詞。

  所以,安適而堅定地朝自己的道路前進吧,即使前面是荒草,是叢林。沿着別人的道路而行固然容易,但結果卻極易變得平庸;不走尋常路,雖然危險與苦頭可能會翻倍,但當你走過它時,你會發現,你已不是尋常人。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不走尋常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走尋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