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期運河尋訪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運河尋訪感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期運河尋訪感悟 標籤:尋訪作文 運河作文 游運河作文 古運河作文

一日,行到毗陵驛地方,那天乍寒下雪,泊在一個清靜去處。賈政打發眾人上岸投帖辭謝朋友,總說即刻開船,都不敢勞動。……只聽見他們三人口中不知是那個作歌曰:我所居兮,青埂之峰。我所游兮,鴻蒙太空。誰與我游兮,吾誰與從。渺渺茫茫兮,歸彼大荒。

  毗陵驛即設於今篦箕巷內,賈政所處的便是常州的母親河——運河。常州古運河歷史悠久,在這個運河即將改道之際,我們在暑假前往了新運河河道修建處,進行了探訪,同時也進行了運河文化展示等諸多活動。

  新運河改道才進行不久,因此到達新河道修建處時還有些滿目蕭然之感,雖說如此,但是料想將來,這裡必將是一片水波蕩漾,波光粼粼之景吧!不過在活動中,我感悟最多的還並不是對這項浩大工程的讚美,而是對這太哦新運河的管理保護問題。河南有句民謠:

  50年代淘米洗菜,60年代洗衣灌溉,70年代水質變壞,80年代魚蝦絕代,90年代身心受害,21世紀缺水成災。初讀此謠不禁忍俊不禁,然而細讀幾遍,又不禁感到有些心寒,是啊,當這個星球上有了人類,有多少河流被污染?有多少水域被耗竭?常聽長輩說“小時候,我們還在XX河裡游泳,但如今,人們走過那些河流時卻不得不捏着鼻子……”這不得不說是人類的悲哀,或許若干年後我們的子孫會說“小時侯我還可以看到河,但如今卻連一滴水都沒了……”

  新運河改道,我們應該為其而感到高興,但同時我們也應該居安思危,懂得管理與治理,將我們的財富永遠地保留下去。

您正在瀏覽: 暑期運河尋訪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運河尋訪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