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恰似獨木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恰似獨木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恰似獨木橋,每走一步都需要再三考慮,倒退已是不可能,留下的選擇:勇往直前,步步為營,那是生的晨曦;猶豫不決,害怕退縮,便為死的召喚。——題記 

  不只是怎麼一回事,自從小學開始,我就得了一種十分奇怪的“病”——“懼考症”。凡是考試或者是參加各類競賽,我都十分緊張,有時甚至參加一些自己胸有成竹、穩操勝券的競賽,心跳頻率也會直線上升,手心冒汗。 

  記得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我上小學六年級時參加的“義烏是市小學英文書寫比賽”上留下的遺憾了。那天,在老師的帶領下,我代表母校——保聯小學,參加了這次比賽。起先,我還是自信滿滿的,可一到賽場,看見那人山人海,心裡就打起了退堂鼓,身體還一直不停地哆嗦,生怕自己無法在如此多的人中脫穎而出。 

  就這樣,我帶着緊張恐慌進入了這次比賽,正是因為這一系列的緊張,恐慌的情緒,為我的失利埋下了伏筆,在比賽剛開始時,我的手不斷的打哆嗦,冒冷汗,就連拿筆這一為人所看起來極其簡單的事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過了一會,情緒漸漸的穩定一些了,我才開始書寫英文,但我又沒完全將心思放在這事上,仍念念不忘自己是否能成功。終於,在寫到一半的時候,最不想讓我看到的事發生了,我把兩個句子的順序寫反,條件反射,慌忙中我急忙用筆將錯的劃掉。等到已經將紙張畫出了一道黑條條的時候,我才反應過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書寫比賽中最忌諱的就是塗改了,而我也忘了老師賽前的千叮萬囑,錯了千萬不要塗改,接下去寫就好了,最後,我的成績是全市倒數第一,如此光榮的業績讓我幾天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面前抬不起頭。 

  可就在絕望中,父親的啟示讓我重新走出了陰霾,他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失去自信,人生將唯剩絕望,擁有自信,絕望也會化成希望。一個在現實中自信的人,一定是一個勇於拒絕絕望且帶着希望上路的人。” 

  我終於明白,人生,只有在不斷突圍的過程中才能呈現它的燦爛與美麗;人生,也只有在不斷突圍中才能品嘗到酸甜苦辣各種滋味。沒有突圍的人生是暗淡的人生,沒有突圍的人生也是乏味的人生,人生恰似一座獨木橋,只有勇於追求,不畏困難的人才能走到成功的彼岸,才能領略到橋對岸那美麗的風景與光輝的晨曦。

您正在瀏覽: 人生恰似獨木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恰似獨木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