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遙望象牙塔,走過獨木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象牙塔,走過獨木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遙望象牙塔,走過獨木橋 標籤:獨木橋作文 象牙塔作文 遙望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

——題記

  十二年,回眸一瞬間。

  有多少莘莘學子遙望着象牙塔,倚窗悲嘆;又有多少佼佼者安然走過獨木橋,站在象牙塔上——笑傲江湖。然而,是非成敗,轉頭空。當我們轉過頭來回望過去的時候,一切的一切,又算的了什麼?

  酸

  十年寒窗苦讀日,一朝金榜題名時。十年,我們經歷了太多的酸楚,太多的離別,太多的令人難以忘懷的事。初中畢業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今後的路還很長,要經歷的事情也會更多,今天的分離與以後的困難相比根本不算什麼,但是當你們遇到困難時,要時刻提醒自己三個字:我能行!當時,我們有很多同學鼻子一酸,落下了淚,老師親自用手絹為我們擦乾眼淚,並囑咐我們,要記住一起生活過的日子,回憶也是甜蜜的幸福。現在看來,五味瓶中的酸,在回憶里也變成了甜蜜的幸福。

  甜

  努力就有收穫,收穫才能享受到甜甜的滋味。當我們高興的把成績單交給父母時,再苦再累的他們也會露出欣慰的微笑,然後擦乾臉上的汗珠,接過成績單,小心翼翼的保存起來,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努力,為了父母的笑臉,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那種幸福的感覺。一切甜美的事情,都會在勤奮的汗水中,熠熠發光。

  苦

  休息的時候腦海里仍然不斷的湧現出各種公式……

  睡覺的時候嘴裡呢喃着新學過的英語單詞……

  看不完的書,做不完的題,考不完的試……

  我們似乎總在埋怨這些永無止境的事; 寢室—教室—食堂……我們也總在抱怨這種“三點一線”的枯燥乏味的路程。

  苦嗎?很苦。但為了中考後的象牙塔,拼了。

  不苦嗎?希望和失望總是在靈魂中交錯出現。

  我們,竭盡全力。

  辣

  中三的生活,有點像吃辣椒的味道。大家都火氣衝天的去學習,忙的彼此顧不上說一句閑話,小張的娛樂新聞,小李的體育快報,都被十足的辣味沖淡,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飛舞的試卷,和老師辣人的話語:高考過後,你們就幸福了……

  可是,中考過後真的就會幸福嗎?迎接我們的是象牙塔?還是失利后辣椒一樣的人生……

  咸

  咸是種什麼味道,淡時若有若無,濃時澀澀帶苦。但是生活中必不可少,亦如中考。

  咸是汗水,咸是眼淚。而中考中的這段日子,少不了這些。關注和希望都聚焦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只有在漆黑的夜裡掩被流淚。高考,我們不得不緊張,因為我們理解,它在人生中的分量。還是想起老師對我們說的那句話:我,能行!

  鹹味的量,我們自己來掌握!

  扶起五味瓶,我們繼續上路……

您正在瀏覽: 遙望象牙塔,走過獨木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象牙塔,走過獨木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