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橋米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橋米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橋米線

  各地都有自己的名吃,如北京的烤鴨,保定的驢肉,南京的板鴨,蘇州的滷汁豆腐乾等。我們雲南大理的餌絲、騰衝的“大救駕”也早已名震全國。另外,我們雲南還有一種名吃,那就是過橋米線。

  但凡對雲南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雲南的過橋米線。米線相當於昆明人的麥當勞。相傳,一百多年前,蒙自縣城外有一座湖心小島,一個秀才在島上讀書,賢惠的妻子常常做了他愛吃的米線送去給他吃,但等到了島上時,米線已不熱了。後來一次偶然送雞湯的時候,秀才娘子發現雞湯上覆蓋著厚厚的那層雞油有如蓋子一樣,可以讓湯保持溫度,如果把佐料和米線等吃時再放,還能更加爽口。於是她先用肥雞、童子骨等燉好清湯,湯上覆蓋厚厚的雞油;米線在家燙好,配料則切得薄薄的,到島上后再用滾油燙熟,之後加入米線,鮮香滑爽,十分好吃。此法一經傳開,人們紛紛效仿,因為到島上要過一座橋,也是紀念這位賢妻,後世就把它叫做“過橋米線”。

  米線是雲南人的傳統食品,除了過橋米線之外,吃法還有很多種,昆明人吃米線可以說是精緻,五花八門的做法令人眼花繚亂。比如小鍋米線、鹵米線、炒米線、涼米線、砂鍋米線、罐罐米線等。

  米線乃人間美味!希望各地的人們能夠來到雲南昆明,美麗的春城。品嘗我們雲南的着名特色小吃過橋米線。在美麗的彩雲之南度過美好的假期。祝全國人民幸福安康,讓米線伴隨您們每一天!彩雲之南永遠歡迎您,過橋米線等您來吃哦!

  初二:邱江

您正在瀏覽: 過橋米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