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知道,你很用力的愛着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知道,你很用力的愛着我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知道,你很用力的愛着我 

我們不說愛,其實我們懂得愛。

  題記 

  討厭父親。討厭他身上慵懶的氣息,討厭他嘴裡嚴厲的字眼,討厭他高高在上指揮着家裡的一切。他是個極其自傲的人,總喜歡以自己為中心來發號施令。小時候,我怕他;長大了,我依舊怕他。 

  父親已年近四十,眉宇間卻儼然透出絲絲英氣。人們常說,四十歲正是男人事業的天下,可父親卻屢遭挫折。自記事起,父親嚴厲的身影便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他從未把我當做一個孩子來對待。我與父親獨處時,沉默和濃重的喘息聲總是佔著大多數。我可以與母親肆無忌憚地玩笑,但在父親面前,卻總是很嚴肅。我討厭父親那種近乎苛刻的嚴厲。小時候成績好,每當拿着滿分的卷子遞到父親跟前,想讓他說兩句讚賞的話時,父親卻總是冰冷的一句,:“切不可自滿,山外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頓時將我的興緻無情的撲滅。升入中學后,我第一次感到內心的壓力大,學習吃力,每次我戰戰兢兢地拿着試卷遞到他跟前時,父親總是眉頭一皺,正值壯年的他竟顯得有幾分蒼老,這時我的心裡又會稍稍生出一種愧對父親的感覺,可父親任是那句,“山外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我開始不滿,為什麼他連一句鼓勵我的話都沒有?!他到底是不是我的父親!? 

  我對父親的不解使我故意疏遠他,漠視他。每當父親看到我與母親開心地說笑時,眉頭又是一皺。我會暗自竊喜,因為我的報復心獲得了極大的滿足。我不明白自己當時為什麼會生出那樣的情感,可父親冰冷的目光卻又讓我一次次悔悟的話到了嘴邊又咽下。父親似乎對我的種種舉動無動於衷,依舊近乎苛刻地嚴厲要求着我,知識,眼裡又時而投射出一種憂鬱。我無知,我不懂。 

  我一直很傻地認為自己的做法是正確的,我甚至比以前更加放縱。我明白,父親雖嚴厲卻從不打孩子,可他眼裡時有的寒光卻又讓我莫名地膽顫心驚。在一個陽光並不明媚的日子裡,父親要出差。臨行前,他對我說:“需要些什麼?”我沒有抬頭,“《戰爭與和平》”,我很喜歡這本書,但每次卻總又買不到。“好吧。”父親走了。 

  也不知過去多久,一天中午放學回家,我發現奶奶悄悄地掩面而泣,我忙走向前去詢問發生了什麼事,可奶奶卻只是搖搖頭。母親從樓上走了下來,“孩子,你父親出了車禍,現在還不知道具體情況如何。”母親在這個時候卻顯示出了一般女人所不曾有的剛強,“什麼?!”我失聲叫了出來“父親……車禍?”我把懷疑的目光轉向了奶奶,奶奶沒有應聲,我頓時明白了事情的重要性。我獃獃的坐在沙發上,頹然地想象着過去的一切,不就,我彷彿又看到了車禍發生的那個場面,我彷彿聽到了緊急剎車的聲音,那血淋淋的一幕……“不!”我抱着頭大哭起來,“我只要父親平安歸來……”“但願……”大家在心中默默的祈禱…… 

  在忐忑不安的焦急的等待中,我欣喜的看到了父親歸家的身影。我想上前,但內心深處有種力使我懼怕,我怕看到父親那黯然失色的臉龐,我怯怯的站在門口,“孩子,過來!”我慢慢地走了過去,我看到了父親滿是血漬的面孔,可我不敢直視他的目光,我低頭撥弄着衣角,“給你。”我用眼角的餘光一掃,“啊!《戰爭與和平》!”我欣喜地叫出聲來,父親笑了,第一次,我發現父親的笑容竟也如陽光般燦爛。 

  回到屋中,我輕輕擦拭着書皮,光澤的外表,金色的大字,擦着擦着,我哭了,“父親,我們不說愛,但是我們彼此都懂,我知道,你很用力地愛着我……”窗外的陽關打了進來,我又像個無知的孩童般咧開嘴笑了,儘管樣子很醜很醜…… 

  後記:其實,父親一直沒能說出,“孩子,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知道,你很用力的愛着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知道,你很用力的愛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