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一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周末,我坐着公交車去上課。在一個路口,紅燈即將變化的剎那。我把頭扭到窗戶邊,看到街邊有兩個女孩情緒很激動地在說著什麼。一個女孩還憤怒地動手打了另一個女孩一巴掌。 

  噢!原來是在吵架。我把頭扭轉回來,車緩緩的啟動,過了路口。 

  不一會,車穩穩地到達了目的地。我和往常一樣,坐在那個陰冷的教室里,認真做着筆記,聽着老師從口中滔滔不絕講的知識,卻在心裡等待着下課。下課鈴一打響,我就匆匆收好書包,回家,又過着和往常一樣的日子。 

  直到周五那一天。我的朋友不經意間把我的限量版明星海報撕裂了一個口子。我為這事和她大發雷霆。她臉上寫滿了恐懼,一個勁兒地向我道歉。我面對她的道歉置若罔聞,扭頭就走了。 

  周末,我又坐着那輛上周坐的公交車去上課。又是在那個紅燈變化的路口,我將頭扭到窗邊。再次看到了兩個女孩——上次吵架的女孩們。 

  不同的是,一個女孩在小心翼翼地為另一個女孩擦着葯——那個女孩腿不知道什麼時候受傷了。那個女孩耐心地為另一個女孩包紮。我仔細的從窗戶向外眺望。擦藥的女孩是上次被打的女孩……那個女孩打了她一巴掌,她還不計前嫌。反而給這個女孩包紮……那認真的眼神,那汗如雨下的樣子,那耐心的動作…… 

  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她——那個被打的女孩,能夠幫助打她的女孩?她能那麼寬容。她能那麼不計前嫌。我又能做什麼?我對朋友又是怎麼樣的一種態度? 

  車子開動——綠燈亮了。 

  這件事和我和朋友吵架的事彷彿放電影般在我的腦海里重複放映着。交織着。 

  到家,我幾經猶豫,給她打了電話。 

  “喂?”電話那頭想起她甜美的聲音。 

  “……那個,”我一時間竟有點語塞,“我……” 

  “啊?你。”她在電話那頭很驚訝的說,“海報的事,我錯了,原諒我好嗎?” 

  “……你沒做錯。”我脫口而出。“是我錯了。” 

  “我們還是朋友吧?”她的語氣有點擔憂。 

  “不是。”我鎮靜地說。 

  “啊?……”在電話中聽到她驚訝地聲音,我不由得笑出聲來。 

  “呵呵。我們是好朋友嘛!” 

  “嗯~呵呵……” 

  …… 

  電話掛斷後,我又想起了那兩個女孩。我在心裡感謝他們。謝謝他們給我上了一課——友誼彌足珍貴。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