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無限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無限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問外公,為什麼會活得那麼快樂。

  外公說,他很富有。

  富有么?我疑惑了。那為什麼還和外婆住在老房子里?

  外公說,兩個老人相互攙扶就是“多”,擁有多了,還不富有么?

  記憶中一成不變的,除了那間老房子,還有那幅對聯:

  夕陽無限好

  哪怕近黃昏

  外公喜歡花花草草,他的門前,種滿了花草樹木。外公一個人忙不過來,外婆就會放下手中的活兒,幫着外公料理這些花草。兩個人在花叢中忙得不亦樂乎。

  外公喜歡畫畫,寫字,他每天早晨都要起來來練大字。外婆沒有念過書,什麼字都不認識。但每天早晨,她忙完了家務活,就到房裡來,看着外公專心地練毛筆字。外公練完后,她都會很小心地把筆墨紙硯放到一邊,然後把大字放到窗邊攤好,讓墨跡被風吹乾。

  外婆喜歡看電視劇。每到電視劇開始播出的時候,如果外婆的家務活還沒有忙完,外公就會到廚房,讓外婆去看電視,自己在那忙活。

  外婆有時閑着,外公見她沒事幹,就發明了麻將棋。通俗易懂,外婆一學就會。外婆沒事時,外公就陪着她下麻將棋,兩個人開始比賽誰找到的麻將多。

  幸福,其實就是這樣平淡。

  我看着外公外婆幸福的樣子,頓時明白了。

  原來“多”,便是兩個人互相攙扶着,走過青春,走過歲月,一直走到那片夕陽西下的黃昏,還會繼續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夕陽無限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無限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