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夜,那月,那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夜,那月,那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幼時的記憶是灑滿星光的。 

  母親是個講究生活情調的人,她喜歡和丈夫、女兒一起走走家附近的那條鋪滿金黃色落葉的街道上,她覺得這樣很浪漫也很溫馨。 

  於是,從我學會走路並有了記憶起,每個夜晚,我和父親都會陪母親去那條街道上走走,那份愜意和愛夾雜着秋風從黃葉的縫隙間緩緩撫過,我們會一起走很長很長的路,說很多很多的話,揮灑很多很多的快樂和幸福………… 

  父親在左,母親在右,他們伸長的胳膊拉着我的雙手。我想,母親的左手與父親的右手之間的空間,就是天底下最安全最溫暖的港灣了吧。母親的手細膩而溫暖,無論什麼時候都那麼暖和,我甚至能隱約聽到母親熾熱的血液汩汩流動的聲音。父親的手粗糙而有力,他得手強壯到可以輕而易舉地為我撐起一片天。 

  有父母陪伴的夜晚,星星總是很亮的。記得家附近一條陰暗的小巷子里沒有路燈,只有天上零散的星光和微弱的月光。從小就怕黑的我總是不願走那條巷子,於是,每次要走那條巷子,母親都會指着月光照在地上的淡淡的銀白色說:“看,天山有月亮,地上有亮光,月亮旁邊還有星星,怕什麼呢?”父親回補充一句:“我們都在啊,怕什麼呢?”是啊,父親在,母親也在,我怕什麼呢?最後,我也就坦然隨他們穿過那條小巷,走向家的方向。 

  記得那時,父親很喜歡把我抱在懷裡。我的頭軟軟地靠在父親的肩頭,父親就用他的鬍子扎我,至今,我都清楚記得那些短而硬的鬍子“刺”在臉上麻麻的感覺。嗅到父親嘴裡散出的淡淡的煙味,享受着家的溫馨,那種幸福刻在心裡好深好深………… 

  如今,每當我累了,倦了,就會懷念那條灑滿愛的小巷,就會想起那些溢滿幸福的日子,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家。在家裡,即使我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只是懶懶地倚在沙發上,看母親溫柔的,父親堅毅的臉龐,也會忘記所有的悲傷和不快,重新振作起來。

您正在瀏覽: 那夜,那月,那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夜,那月,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