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婚禮變奏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婚禮變奏曲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代正在不斷進步,尤其是建國六十年以來。驀然回首,你會發現許多事物都發生了驚人的變化……

  ——題記

  今年五一節,我去參加了阿明表哥的婚禮。阿明表哥現在是一家大公司的經理,嫂子是他大學的同學。他們的婚禮在長沙市通程大酒店舉行。

  一進通程大酒店四樓那個大廳,溫馨喜慶的氣氛就向我撲來。大屏幕上播放着阿明表哥和嫂子浪漫的愛情故事,精美的畫面、輕柔的音樂,還有到處掛着的粉紅色、淡紫色的氣球,以及空氣中瀰漫的香檳酒的味道,深深地打動着每個人的感官。諾大的大廳里擺了許多桌子,賓客們都在興奮地談論着今天的婚禮,旁邊兩台伸着長臂可推動、平移的攝像機像拍電影似的拉開了架勢,等着新郎新娘出場。

  過了許久,阿明表哥開着他的黑色福特車把新娘接到了酒店樓下。本來大舅想張羅一個豪華車隊去接親的,可是阿明表哥不同意,執意要用他自己的私家車,他說:“我用我的愛車親自接來我的新娘,這樣才好。”他的幾個哥們駕車作陪,也很威風。

  在酒店吃過飯,我們一行人到阿明表哥家,去看他的新房,四室兩廳豪華裝修的房子讓大家讚嘆不已。走進他們家的客廳,前方文化牆上掛着一台超大超薄的液晶壁掛式電視機,鄉下叔外公說:“嘖嘖,明伢子,難怪你結婚還拍電影,你家裡還架起了電影噢?”

  阿明表哥忙笑着說:“是的咯,今天您老也是演員了呢!到時刻個碟,您就可以帶了這部片子回去看了呢。”樂得叔外公臉上笑開了花。

  我們坐在阿明表哥家的超大觀景陽台上,看到葡萄藤爬滿了天花板,上面還結滿了一串串個大飽滿的葡萄,我真想摘幾串下來飽飽口福。看到葡萄架下一個大大的藤椅鞦韆,我連忙坐了上去。這時候,媽媽和外婆見我在這兒,微笑着走了過來。外婆端着嫂子泡的雀巢咖啡,啜了一小口,對我回憶起了以前的事。

  “以前我因為家庭條件不好,一直沒遇到合適的,就錯過了結婚的最佳年齡,直到二十幾歲遇上了你外公。那時破“四舊”,家裡什麼都沒有,但是你外太婆還是偷偷地選了個良辰吉日給我們為了訂(訂婚),然後還是外太婆出面借了別人一間偏房,你外公是木匠,自己做了一張床、一張小飯桌,就在桌上擺了一碟花生、紅棗、糖粒子,還有幾杯茶,就結完了婚。那時候真的很困難……”

  “我結婚是七十年代了吧?”不知哪時,大舅走進來了,接過話題說:“那時候我還是一個農民,是你外婆請人介紹了你舅媽。我們見了面,感覺蠻好,沒多久就準備結婚了。因為那時你舅媽在我們村還算是一個美女,所以我岳父岳母大人要求必須要有‘三轉一響’才准結婚。當時全家人都很着急,也是你外婆東拼西湊,才湊齊了手錶、自行車、縫紉機,缺着一個收音機,又是全家出動,幾經周折,才託人買到一個紅燈牌小收音機。結婚那天,整雞、整鴨、整魚、整肉,還有四喜丸子都上了桌。我們那時接新娘的豪華車就是三輪車,”大舅一屁股坐在了進口軟羊皮沙發上。“明伢子結婚開上了私家車,到小笛她們結婚只怕要開私人飛機了呢!哈哈哈……”羞得我一臉通紅,跑過去揚起拳頭要打大舅……

  是的,時代正在飛速發展,從外婆、大舅、阿明表哥三代人的婚禮變化就可以看出來。驀然回首,我們發現,短短的幾十年裡,許多事物都發生了驚人的變化,促成這一變化的是什麼神奇力量?

  還是外婆那句話:“搭吧共產黨,才有了今天的變化!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長沙市外國語學校初二 何笛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婚禮變奏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婚禮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