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星背後的平凡——讀《星光里的平凡》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背後的平凡——讀《星光里的平凡》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星背後的平凡——讀《星光里的平凡》有感 標籤:陽光里的作文 燭光里的媽媽作文 背後的故事作文 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

  《星光里的平凡》是一本講述藝術家的故事書,裡面寫到了許多我們非常熟悉的人物,例如:貝聿銘、李雲迪、張藝謀等等,他們都是一些非常出名的明星和設計師,在我們看來,他們是我們不可及的目標,像星星閃出的光芒。但是,對於他們來說,他們只不過跟我們一樣,只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就因為這樣,藝術家才會被稱之為藝術家。

  藝術家也是普通人,他們之所以有這樣的成就,就是來源於他們背後的平凡,他們的努力,勤奮和創新。因一次意外失明的波切利,在黑暗的環境下仍堅持學唱;自己寫的歌沒人願唱的周杰倫,卻絲毫沒有動搖自己的夢想。一次次的困難帶他們前進,一次次的災難讓他們成長。

  此書通過講述一個個名人的成長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永恆的真諦:最閃耀的星星也有它平凡的一面。

  沒有一個人一生下來就能轟動世界,更沒有人隨隨便便就能獲得成功。成功,只不過是困難的另一種說法,在你真正獲得成功之前,或者說在真正的經歷過困難之前,你還只是個平凡人。就像星星一樣,在沒有被太陽的光芒照過來之前,還只是一塊平凡的石頭。

  平凡的人經歷過困難后的失敗,比起幸運的沒有經歷困難就能成功的人更成功。這就是所謂平凡的成功,成功里的平凡。

  生活是一個非常大的舞台,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的藝術家,但是,我們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創造一個只屬於自己的舞台。而且,我們也不能忘記他們曾在大舞台時的平凡和奮鬥。這才是最重要的。

  許多同學都很羨慕成績好的同學,但是,我們要想到,在我們大吵大鬧時他們的默默無聞;在我們哈哈大笑時他們背誦課文的喃喃自語;在我們出盡風頭時他們做練習的沙沙筆聲。他們從來都是那麼平凡,但又總是發出不平凡的光芒。或許,這就是一種藝術。

  有更多的同學喜歡追星。為什麼要追星?為了追求他們的歌聲,他們的完美,他們的成功。那麼為什麼又不想一想他們的歌聲、完美和成功背後的平凡呢?沒錯,追星,最應該追的是他們背後的平凡,平凡中的精神、奮鬥和努力,而並不是單純地追求他們的歌聲。

  平凡的石頭總有它變成星星的時候,但更重要的,是要看到星星背後不平凡的平凡。

  廣東肇慶中學初二:周怡君

您正在瀏覽: 星星背後的平凡——讀《星光里的平凡》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背後的平凡——讀《星光里的平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