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事情的答案只有一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情的答案只有一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事情的答案只有一個?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情已經成為了真理、公理,成為了不爭的事實,例如:1+1=2,2+2=4……這些都是真理,幾千年來被人們所相信,但同樣的,條條大路通羅馬,有些問題卻有着不同的答案,而且每條答案都是讓人信服的。 

  就像這樣一個問題:有兩戶人家A、B分別住在一條河的對岸,在河上架着一座獨木橋,但是在離A、B兩家的地方較遠,試問怎樣才能從A到達B處?問題大概五花八門,數學家會說,在兩家之間做一條線段,這就是最近的路程,也會有人說了,這不是問最短的路程,只要是能到達,何必關心過程?只要結果好就行了,可以做飛機飛過去、從小橋上走過去、從河裡游過去等等……答案真是數不勝數,更有人說:何必這麼麻煩呢?直接把A、B變成鄰居不就一勞永逸了嘛?這個問題的答案,大概要從天時、地利、人情等五花八門的方面來看了。 

  乍一看,這些答案有一些看起來毫無用處,廢話連篇,但是仔細一想,又覺得並不是不無道理,這個問題並沒有限制這麼多的條件,所以才有了這樣多的五花八門、“奇形怪狀”的答案,如果這個問題再加上最近的路程、最短的時間等諸多條件限制的話,恐怕最後也只有一條答案了吧? 

  同樣的,我們做人也是一樣的,先是降生到了這個世界上,沒有諸多的條件枷鎖限制,所以可能朝多方向去發展,但是隨着自己的年齡的增大,自己的條件也越來越多,等到了十幾歲,恐怕發展的方向就會少了不少,隨着我們年齡的越長越大,我們的條件也會越來越多,到最後,恐怕我們發展的道路只有一條或幾條了吧,儘管到最後我們都要走上“死亡”這條路,讓我們明白死亡這個人生“難題”的“答案”。 

  事情的答案並不是只有一個,而是隨着條件的增多而逐漸減少,直到最後留下的那個答案,才會被人們認為是真理或公理,變成不爭的事實,你認為,你是要做一個沒有條件限制的人,最後坦然面對死亡這個“答案”,還是做一個被諸多條件所束縛的人,最後極不情願地走向死亡這個“答案”呢?

您正在瀏覽: 事情的答案只有一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情的答案只有一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