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的答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的答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校,為何閱讀這個問題不難找到答案。

  我如果帶着這個問題進入班主任的辦公室,班主任老師一定會告訴我:“閱讀可以豐富你的課內外的知識,還能提高你的修養,豐富你的內涵。”

  我再帶着這個問題找到同學,他也許會說:“咳,閱讀不就是無聊得時候哪來打發時間嘛。”她也許會說:“為了滿足自己對某個故事的好奇唄。”

  我再帶着這個問題找到語文老師,她或許會告訴我:“閱讀,就是一種美的享受。只有自己細心感悟才能體味其中的樂趣,正如一句話‘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閱讀讓自己心靈深處享受自己思想的獨特。”

  我懷揣着這個問題時,在樓道間遇到了數學老師。她告訴我,閱讀可以使知識更加的牢固,運用起來更靈活,閱讀是學生的第二個老師。

  一旁的物理老師則告訴我,多閱讀可以從前人的試驗中獲取到信息,了解到更多的現象。

  ……

  回到教室,依然不解。在思考之際,一些斷斷續續的對話隨一縷縷空氣傳入耳朵。

  甲說:“你看《哈利波特》了嗎?”乙:“沒有,什麼是《哈利波特》啊?”甲:“你連這部書都不知道嗎?你也太土了吧,這是當今最流行的書啊,80%都看過的。”乙:“那麼多人都看過啊,那我也要買本看看是什麼內容,不然就被別人笑話了。”

  我笑道:“難道閱讀也有是出於從眾心理的時候嗎?”

  放學回家的路上,習慣性地走進了一家再熟悉不過的報刊亭。那親切的聲音隨之傳來:“嘿,小女孩,來了嗎?今天有本落落的新書哦,你要嗎?”“噢,好啊,阿姨,麻煩給我一本吧!”抱着書走出亭子,在校園的長凳上坐下,緩緩地從第一頁開始看,不知不覺中就身處小說的情節中不能自拔了。又不知何時,眼淚已經潸然淚下了。

  一晃眼,3個小時過去了,我已回到了現實。趕快加緊腳步朝家的方向走去。原來,閱讀是不需要理由的。因為它本來就是一個朋友,無時無刻不陪伴在我們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閱讀的答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