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開的罌粟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開的罌粟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罌粟花啊,還是沒開。 

  ——題記。 

  他,14歲。168厘米的身高。自以為自己長大了,可以像雄鷹那樣展翅自由的翱翔,有了自己的見解,於是,在家與父母吵架,在學校與老師頂嘴,和同學打架,於是,被學校開除。在網吧整夜整夜的玩,還和一幫社會上的小混混拜了把子。於是,去酒吧喝酒,抽煙,泡妞,自以為很前衛,其實,沒多少人看得起他。 

  她,14歲。品學兼優,160厘米,聽話乖巧,深受老師同學的喜愛。她還有很多特長,在舞台上歌聲柔情似水,在跆拳道比賽中剛氣四溢,特別是在彈奏鋼琴時,十個修長的拇指在琴鍵上跳舞,妖嬈嫵媚。 

  他又和他的哥們兒去酒吧。那天,有一個三級樂隊來演唱,主唱染着紅色的頭髮,拉風的唱着。他愣住了,他發現在主唱的旁邊,一個樂手,非常陶醉的在彈奏着一種樂器。像葫蘆一樣,上面有幾根玄,後來他才知道,那個樂器叫吉他。 

 他瘋了似的,愛上了吉他。可是,那個三級樂隊的人根本不理他,罵他不敢入耳的話語。他默默忍受着一切,只為看吉他一眼。主唱羞辱他,要他跪下,就把吉他給他看一下。他沉默,半分鐘后,他的膝蓋開始彎曲,這時,吉他手阻止了他,走進他,你跟我來吧,他唯唯諾諾的跟去。 

 一個黑暗的房間里。沒有燈光,裡面的有他從來沒見過的東西:架子鼓、手風琴、鋼琴,還有吉他。他走近那把落滿灰塵的吉他,拿在手中不斷的撫摸。 

 送你。那個吉他手說。 

 他像拾到救命稻草,驚愕極了。 

 以後,你每天早上8點來這裡,我教你彈。吉他手說。 

 可是,送我你們用什麼?他問。 

 你沒看見落滿了灰?這都是我自己的東西。樂團的人不知道。 吉他手回答。 

 從那以後,他不在去網吧,和那幫兄弟斷了關係,專心的練吉他。吉他手發現,他很有天賦,於是,不再教他,任由他自由創作。吉他手則在一旁彈鋼琴,吉他手對他說過,鋼琴是他的最愛。 

 三個月了,18號那天上午,他很早的來到那個房間,準備為吉他手彈奏自己寫的歌。可是,他愣住了,熊熊大火正在燃燒房屋,他不顧一切創進去,裡面的吉他手早已奄奄一息,用盡全身的力量告訴他,走吧,把你最愛的吉他拿走,去你喜歡的地方,好好生……。話還沒說完,就斷了氣。他背着吉他,葬了吉他手。然後,開始浪跡天涯。 

 一路上,饑寒交迫,他在街頭賣唱,生活還勉強過得去,最後,來到一個海濱城市,他第一次看見大海,激動不已,樂感大發,即興創作了一首歌曲。正好被音樂大學的教授遇見,決定重用他。從那以後,他在教授開的音樂輔導班,輔助那些學吉他的人。 

 那天是他的生日,他去參加一個轄區的聲樂比賽。他看見了她正在彈奏鋼琴,想起了他的老師吉他手。傷感油然而生,可是,轉眼看到那個正在彈奏鋼琴的女孩,修長的手指有序的在琴鍵上跳躍着,面帶微笑。他心跳開始加速,變得緊張,女孩賽完,從他身旁走過,他低着頭,聞到一股梔子花香。從那以後,一直在尋找身上有梔子花香的女孩。 

 她在台上彈鋼琴時,轉眼就看到了他,臉很紅,很羞澀。他彈奏吉他時,她在角落裡默默觀察,神色陶醉,深情。她本是想與他作為朋友,只是剛到他面前,他就跑了,她以為,他討厭她。於是離開,只是記得,他的脖子前,有一條被火燒傷的疤。 

 很有姻緣一般,她的生日,學校搞音樂聯誼會,他們又相見了。她很大膽的走過去,拉住他的手腕:不要躲我好不好? 

  他愣住了。全身流汗,心跳加速,嘴巴一直在動卻什麼都沒有說,最後終於憋出一句:我喜歡你。 

  她看了看他,羞澀的樣子很好笑。她忽然想起同班早戀的同學,好像很甜蜜的樣子。於是說:那麼,你如果能彈奏一曲讓我感動,我就跟你。 

  他沒想到她看得起他。於是,解下吉他。即興彈奏,太緊張了,接二連三出錯。但是每次他都能用更好的樂聲,把瑕疵一帶而過。他沒有太大把握,能否得到女孩。 

  她其實是想聽他簡單作一首曲子,然後跟她,常常戀愛的滋味。只是沒想到,他那麼用心,足足彈了15分鐘。 

 後來,他們在一起了。 

 每個周末,他們在大海邊,看太陽升起,聽男孩彈奏吉他。每個夜晚,她把他悄悄的帶到家,他不肯進去,不忍女孩冒險。於是他站在她卧室的窗外,聽她彈奏。 

 就在他們感覺發生到最高潮階段,她的父母發現了他的反常。發現了他,揍了他一頓,把他趕走,把她鎖在家。她哭了2天2夜,最後決定,和他斷絕關係。她趁着父母上班時,偷偷從窗戶翻了出去,把他約到海邊。 

 你離開我吧。自從有了你,我的生活變得一塌糊塗,你在困擾我。她說。 

 他沒有說話,默默看着他。 

 那麼。陪我看完落日再走吧。他說。 

 女孩愣了,沒想到男孩出奇的平靜。 

 於是,答應了他。 

  他和她都沒有哭,很安靜的看着太陽從地平線上,再到地平線下,最後,不見蹤影,月亮出來。 

 他不知道,她為他譜了一首鋼琴曲,本是準備在今天——3月18號為他而唱。看到這番安靜的場面,她以為他早已不在乎她。 

 她不知道,其實他知道明白她為什麼要和她斷絕關係,他只是不想讓他誤入歧途。在今天,他突然就想到了吉他手,覺得對不起他。 

 於是,8點。他們相遇的那個時間,一個往南,一個往北,沒有一句話語,甚至連再見都沒有說,就這樣各自離開。 

  早戀,其實就是一朵不開花的罌粟。

您正在瀏覽: 沒開的罌粟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開的罌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