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的罌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罌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罌粟花是美麗的,但美麗的外表下隱藏着罪惡

  —題記

  她此刻正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輕盈的步伐多了一絲沉重。她剛剛去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宣傳教育,看着那些骨瘦如柴的吸毒者、看着那些毒品的危害,她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因為她看見了,看見了毒品的危害,看見了那些絢麗的彩色下到底隱藏着多少罪惡啊!

  她抬起了頭,目光忽而定住不遠處在一家低矮的房屋小院里。而後,嘴角輕揚起了一抹苦笑,因為她看見了一個男子。那個男子似乎正值壯年,但卻是精神萎靡、形銷骨立、人不象人、鬼不象鬼,明顯就是一名吸毒者。她的目光掃了掃,那棟貧困的小院里,還有三個人。一個目光滄桑,滿頭白雪。身着一件樸素的衣裳。可是,本該這時幸福的安享晚年的一位老奶奶,那張被皺紋布滿的臉上,是一臉的痛苦和無奈。她正緩慢的動着,手上端着一碗粥,向男子走去,放在了他的跟前。而後,蹣跚着身子向屋內走去,消失在她的視野里。另外兩位,是一個婦女和一個孩童。那個孩童似乎還挺小,7、8歲左右。稚氣未脫的臉上揚着純真無邪的笑容。他手上拿着一個小小的風車。那風車似乎做的很笨拙,卻也在那孩童的奔跑下轉動了起來,在陽光下竟反射了絲絲晶光……相比孩童的純真笑容,那位婦女這顯得哀愁了許多,臉上的無奈和痛苦一點也不少於那位飽經風霜的老奶奶。許久,她嘆了口氣,也走進了內屋。只是背影卻是那麼的孤單和不忍……

  她徹底呆住:畢竟當她看到那些宣傳圖畫心裡或多或少有些不相信,認為那說的有點點誇張。可是現在,卻由不得她不信。這個骨瘦如柴、一臉懊悔的男子和這個破舊的小院,完全是她看宣傳畫面上的真實寫照啊!她搖了搖頭,暗怪自己無聊的多管閑事,而後深深的看了一眼那個正低着頭默默喝着粥的男子便離開了,只是她走路的步子卻更加沉重……

  幾天後,她和朋友一起去逛街。不知怎的卻逛到她上次看到的小院屋前。於是,她再次將目光鎖定在那小院裡面。她看見寂靜的小園裡面那個男子依舊坐在她上次看見的位置,低着頭,讓人看不見表情。而那個婦女,則站在他面前。一隻手牽着那頭她看見的小男孩,另一隻手上提着一些東西,好像是行李之類的。那個婦女對男子說:“這是離婚協議,你簽了吧!我真的呆不下去了。還有,我會將濤濤一塊帶走。你將你自己毀了,可濤濤還小,他可不能被你毀了前程。”話語有點點冰冷。

  聽得這話,男子身子突然顫抖了一下,抬起頭來注視着面前的婦女,有些無奈的嘆息:“對不起,又將你打傷了。對,這事是我的錯,是我鬼迷心竅的去吸毒而害了你們。罷了,你說的對,濤濤的前程是不能被我毀了。所以,請你好好照顧他,也請原諒我沒有盡到一個當父親的責任。”男子拿起桌子上的筆,在那張印滿黑色字體上寫了寫,然後停筆,將紙遞給那個婦女。此刻她才發現那個婦女臉上的淤青,將那個婦女有些精緻的臉頰平添一些憐惜。但是,她卻依舊沒有錯過男子在看向婦女眼中的疼惜和無奈。他還愛着那名女子,也還愛着那個叫濤濤的孩子,只是他卻不忍心讓他們再受傷害才同意離婚的吧!她在心裡暗暗猜測着。

  “夕,夕,在看什麼呢?這麼入神。”她的好友在叫她,還伸出一隻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她扭頭看向自己的好友,此刻好友的臉上有着憤怒和好奇,正看着她。

  “沒什麼”她搖了搖頭。目光卻將那小院再次鎖定。

  她的好友臉上的好奇更重,隨着她的目光看去,目光也落在那個破舊的小院里。也不開口問為什麼,靜靜的陪着她一起看。看了一會才明白過來為什麼,搖頭嘆息“我說你看什麼這麼入神了?原來是在看這個。哎!又是一個被毒品毀掉的家庭。”

  “是啊,只是,我奇怪的是,明知道後果,為什麼當初還要去吸毒了?”她隨口問着。

  “我怎麼知道,只是,原來這麼富有的家庭成了現在這個模樣,不得不讓人嘆息啊。”她的好友聳聳肩,說道。

  “你知道他們?”她詫異的問。

  “是啊,原本他們家挺富有的,那個男子也挺有作為的。看見我們剛剛逛的商場沒有?這原本還是他們家的。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嘛?聽說是因為那男子不知怎麼的開始吸毒,於是,企業在他手裡開始有破產的趨勢。然後呢,聽說他將公司股份全賣了,漸漸的,就成現在這個樣子了”她的好友悠悠的說道,臉上有一縷不符合年齡的複雜感情。

  “櫻,你那什麼表情啊!搞得我感覺你一下子大我十幾歲一樣,你明明跟我一樣大好不好?還有,櫻,你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感覺你超有作狗仔隊的潛質誒!”聞言,她翻翻白眼,有些無奈的揚起一絲輕笑。只是心中卻無比沉重:原本這麼有光景的一個家庭,卻因毒品被生生摧殘。毒品,真的是太危險了!那一剎那,她清晰的認識到了毒品的危害,也將前不久看的宣傳拒毒知識理解透徹。這真是一個害人害己的東西啊!她心裡默默的感嘆。

  “我也覺得呢!”聞言,她的好友笑笑,將她的諷刺忽略“走了啦!還看,再看你也救不了他們啊!這種事,他們只能自救。”將她一起拉走。貧舊的小院也漸漸在她們的視野消失……

  而後不久,她放假去了趟鄉下。她漫步在罌粟花叢中,看着五彩的罌粟隨風舞動,美艷的花瓣在陽光的照應下顯得美麗而妖嬈。她摘下一朵輕輕笑道:“這罌粟花,還真美呢!只是在這美艷的外表下到底隱藏着多少罪惡呢?”她站在罌粟花叢中,身後的罌粟隨風飄舞,搖曳着嬌嬈的身姿,在陽光下更加的迷人。微風拂過她的臉頰,帶着一點醉人的花香……

  ——後記

  初二:天堂天使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罌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罌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