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自己找個對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找個對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據說作為一個英雄最大的悲哀並不是被別人打敗,而是在征戰的疆場上沒有一個可以與之一試高低的人。

  在這個世間不可能每一個都做英雄,我們只是一些普普通通的人。但和那些威名顯赫的英雄一樣,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也有一個強烈的渴望,那就是給自己找一個對手,讓平淡的生活激蕩一些清亮亮,藍盈盈的波痕。

  瀑布尋找深潭作對手,才能在縱身飛躍的剎那,創造出銀瓶乍破,金迸玉濺式的美麗和壯觀。

  鑽機尋找岩石作為對手,才能在寂寞,枯燥的工作中譜寫出流熱溢火的壯歌,才能在單調乏味的日子裡釋放出自己的能量,閃耀出自己的輝煌。

  給自己找個對手,就如同刀在尋劍,歌詞在尋找旋律,駱駝在尋找沙漠,金剛鑽在尋找瓷器……

  給自己找個對手,並不是盲目地尋找“挑戰者”。在這必須弄清楚的一點是:我們在給自己尋找“對手”,而不是尋找“敵手”。我們絕不想把對手打倒在地,然後氣吁吁地決出勝負,分出高低。

  給自己找個對手,說白了就是自己強壯自己,自己錘鍊自己。讓那顆歷經風霜的心跌岩起伏的歲月里,能夠不斷地迎接機遇與挑戰,並且把其中的經驗與教訓作為自己不斷成長的營養。

  給自己找個對手,從某個意義上說,又何嘗不是在檢驗自己的那根名叫命運的彈簧,到底能夠承受多少來自生活的重量?!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找個對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找個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