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一步,再走一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一步,再走一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考完試之後,於是我和朋友們決定,一起去爬山。

  我們順着芳園的那條路向上走,看着周圍陌生的景象,我“腦力風暴”一下,貌似沒有走過這條路。“哎?這是盤山公路嗎?我怎麼沒走過?”“我們是爬山,又不是登山,是順着山路向上爬,而不是繞着山路走。”聽着朋友的話,我不禁想起了莫頓亨特被困在山上的悲慘遭遇。但礙於情面,又不好掃大家的興緻,只好不情願的答應。

  山腳有一條崎嶇的小路,小路邊有用鐵絲鉤的圍欄,旁邊的枯樹枝椏杈不時地刮住我的衣服,勾住我的雙腳,阻礙我前進,給我上山增加了不少的困難。還沒開始爬,我的心底就已經開始沒了底。

  第一座所爬的山,又小又好爬,不到一會就爬上了山頂,幾乎不費吹灰之力。休息了一會,又繼續爬第二座山。山越來越難爬,況且山上還有一些未化的積雪,給我再攀爬的過程中增添了不少困難。在攀爬時,冰冷的岩石一直在刺痛着我的手,到了最後,我的手全部的覆在了雪上,一點點的失去了知覺,變得僵硬紅腫,種種原因致使我停滯不前。看着她們已經快要攀上了山頂,我不想打擾她們,但如今我被困,也只好向她們求救。聽到喊聲,她們立刻轉身,向我一點點的挪過來。“我,我想下去了。”“不可以。馬上就要到山頂了,如果下去時,一不小心失足了怎麼辦!”“但……但我真的爬不上去了!我要下去!我要下去啊!”“山上是有路的!你要相信我!”只見朋友們把手伸向我。“放心,我們不會丟下你的!快,把手給我。”我只好顫巍巍地伸出我那隻早已凍僵了的手。“現在,抬起腿,跨上來!”“太高了,我怕……”“沒事!勇敢一點!”看着朋友們,想起了莫頓亨特所說的話。“走一步,再走一步。”我雙腿使勁向岩石一蹬,接着她們拉我的力氣,我翻過那塊岩石,我爬上來了!

  在接下來的攀爬過程中,我又開始鼓起勇氣,始終不放棄,終於,我在山頂上看到了最美的風景。

  “這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啊’!”我不禁感嘆起來。夢想正如山上的美景。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必定有未化的雪還冰冷的岩石,但是夢想如果只是夢和想的話,是一輩子也實現不了的。必須要有自身的努力拚搏,這樣才能向著夢想邁進。我回望着那一座座起伏的山,再看看腳下的路,我堅信,我會越走越堅定。因為我知道,有更加美好的未來在召喚着我,在等待着我!同學們,走一步,再走一步吧!

  遼寧大連瓦房店市瓦房店市第二初級中學初二:時金歌

您正在瀏覽: 走一步,再走一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一步,再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