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深沉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深沉的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深沉的愛

  阜南二中

  高二(16)班

  張亞洲 

  就算千帆過盡,我又怎能割捨一二?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一次不經意的問答,竟然將我深深掩埋的情感激湧出來!一個“遊戲”一生回味,到底我選擇拋棄誰?

  我曾與老師同學做過這樣一個遊戲。選擇10位“不幸之人”,我寫的是父、母、兄弟、朋友A、朋友B、朋友C、朋友D、未來的妻子、孩子和曾經追求過的人。遊戲開始:第一步選出一位,然後選擇離開他。當然我選擇追求過的人,理由很簡單,她有她的生活,我不能打擾別人。

  第一步對我來說太容易,幾乎不用去考慮,然而人生需要繼續,遊戲也是才開始。老師又說再選擇一位,顯然我低下頭——去思索,有些不忍的將朋友中的一個扔掉了,但我是痛苦的,無奈的。剛剛給自己找到一個能夠讓自己寬心的理由,可是“無情”的老師又說再選擇一位。我呆住了,我剛剛失去一位好友,而現在又要失去一位,最愛的人我不願選擇,可現實總是殘酷,它總愛給我們淚水和打擊。

  我只能選擇一位,就這樣我用無情的手,劃去了一個個最愛的人。還有四位在我的紙上,我暗想可以結束了吧?可誰又知老師再次說出他那令我悲懣的一句似平亘古不變的話——請再選擇一位。我幾乎要瘋掉,怎麼可以再選,我身邊只有寥寥幾人,每人都需要有感情,有朋友親人,有父母,有妻孩。再選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再說我也只有妻孩和父母,其他的別無所有,再選還不如選我自己,我的思緒慌亂不已,我不敢想這是怎樣的抉擇。突然老師說選吧,人總是需要面對生活,失去生活的生活是空洞的。就這樣父母已走,因為父母也許遲早都會先我而去,再說怎麼可以讓白髮人送黑髮人?對於他們這也許是最痛苦不過的事了。

  歲月已逝,流水無情,生命仍在延續。老師讓我們只能留下一位陪你走下去。我再也找不到任何詞可以形容,我這悲創的心情。我留下了孩子!

  孩子我要培育他,我要支持他,我要改正他的過錯,他畢竟是下一代,他需要面臨太多獨立生活。我不知道是正確還是錯誤。但我知道妻子我要陪她走完最後一程,完成他未了的心愿,人不能自私在個人享受。也許我選擇了孩子,是對妻子對最好的表達我愛她。孩子是他和我的生命延續。是她的最愛,也是我的希望。

  人生有太多太多令人難以抉擇的事,我們應該把最重要的留下。太多的遺憾在生命中串插,縱千帆將盡,吾又怎能奈何?

歡迎投稿:

您正在瀏覽: 那深沉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深沉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