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好書交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好書交朋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若說風令人清爽,雨令人銷魂,月令人纏綿,書則寧靜而淡雅,用清新的書香撩起了我心中層層的戀意:那段與書為伴的日子。我與好書攜手,與好書交知心朋友。

  斟一杯清茶。

  今夜月光如水,獨坐庭院,翻開那本厚重的書冊,品着茗之芳香。輕風拂過,院里的梨花碎了一地,留下幽微的暗香在月光中浮動。我翻弄着書頁,聞着淡淡的書墨香,擷取文字中的精華。

  我手捧一本《紅樓夢》,輕閉雙眼,獨自做着那場紅樓幽夢。“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留下的是黛玉對落花的痴迷和對人生的長嘆。是呵,花開了,滿園春色,會吸引詩人駐足觀看,欣賞賦詩;但有一朝,花無聲無息地落了,又有誰會知曉呢?人們只在乎眼前的美,卻徒然不知那美可能會轉瞬即逝,而逝后依舊無人理睬。不只是花這般,而人更是如此,世間各種人大多莫過於殘花的結局,只有少數幸運的人兒,才會碰到林黛玉般惜花、愛花的人。一聲輕嘆,輕埋殘花,淡忘。現在的人們,總是只看得到事物美麗的一面,卻總不在意事物的將來與結局。嘴角淺笑,對着紅樓喃語,我們不要總看美好事物的現在,還要看它的未來,盡量讓美好事物永駐人間。《紅樓夢》描繪出一縷亮麗的書香。

  我手持一本《飛鳥集》,靜默在月光中,獨自欣賞着這首清麗的小詩。《飛鳥集》中的詩句裡面,有描寫一片景的,有敘寫一段話的,還有憑着對生活感悟寫出的心得。“我今晨坐在窗前,時間如一個過路人似的,停留了一會兒,向我點點頭又走過去了。”細細品味,哲理流露在字間:時光匆匆,我們要珍惜時間。思緒在柔風中飄揚。《飛鳥集》是另一個人生的階段,它向我展現的是人生的全過程,它給了我追尋夢想的勇氣和信心,我決定開始奔跑,無畏的向前奔跑,因為我的未來就在前方。《飛鳥集》勾勒出一點清麗的書香。

  書,今生今世,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初二:金星瑩

您正在瀏覽: 我與好書交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