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沙漠中的曇小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中的曇小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曇小花是一個女孩,出生在一個偏遠的溪西區。

  小花是在一個夜雨里降生的,因為在山村裡,沒能力去醫院。挺着個大肚子的小花媽媽躺在草堆床里呻吟着,小花爸爸出門在外打工,很少回來一次。手無縛雞之力的奶奶一下子站起來,冒着大雨在相隔1畝多地的鄰居家裡求助:“阿梅啊!求你救救我家孩子吧!阿梅啊!阿梅啊……”在寒冷的夜裡,一個孤獨的脆弱的身體伏在一家木門上,奶奶歇斯底里地喊着,似乎把最後一絲力氣都用上了。

  “吱呀”一聲開門聲讓淚流滿面的奶奶抬起了頭,奶奶的臉蒼白極了,每條皺紋里都寫滿了風霜。她急速的喘息着,用微弱的聲音說:“阿梅,幫幫我家孩子吧,孩子他媽要生了!”阿梅看着老人家單薄的衣裳上都是雨水和汗水,心疼極了,於是便拉着老人走進屋裡,倒了杯熱水給老人,問:“雜了哦?難道沒叫接生婆嗎?”老人的臉一下子暗淡了下去,沙啞地嘴裡直念叨着:“快救救我家孩子吧,快救救她……”阿梅看了看旁邊的男人,問他:“你說,他們一家怪可憐的,不然咱去幫幫她吧,我好歹也懂些。”男人看了眼妻子,撇過臉,點了點頭,不放心地叮囑:“這雨怪大的,小心路滑。”阿梅嘿嘿的偷笑幾聲:“看你那熊樣,嘿嘿,我知道咯!”阿梅掛上蓑衣,拎着褥被子和臉盆,又一聲“吱呀”然後便直徑走入小花家。

  山路上滿是泥濘,彷彿還依稀看見老人家步履艱難的走來的痕迹,阿梅無奈地嘆了口氣。有些事,誰能明白?其實老人家根本不懂,自己的兒子早在一次煤塌事件中喪命,家裡窮的叮噹響,苦命的兒媳便不敢多作聲,鬼鬼祟祟的辦完了喪事,為了讓老人家不知道,自己到底隱忍了多少痛苦。

  “哇哇哇哇哇……”一陣嬰孩的哭聲回蕩在這黑暗的雨夜裡,阿梅抱着可憐的孩子,看着奄奄一息的小孩媽媽,突然,她在孩子他媽的大腿上發現了汩汩流出的紅色液體--血!她驚恐地看着孩子他媽,焦急的問:“怎麼了!孩子他媽!你怎麼了!”剛生完孩子的媽媽看着那面色紅潤的孩子,張了張嘴,阿梅趕緊湊下去聽:“阿梅,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多了……我曾去過醫院……醫生說我胎膜薄,叫我要去醫院生孩子……我明知道家裡沒錢了……今天其實我掐准了,但還是沒有去……大出血是必然的事了……阿梅,記得……她叫曇小花……是一個美麗的名字,是他爸爸和媽媽的愛情花朵……”最後的話終於說完了,小花媽媽蒼白的臉一下子變回了皮膚色,但急促的呼吸卻永遠的停止在那一瞬間。

  “花,記得去買包鹽回來!”阿梅喚着小花。“好類,媽媽。今天買多少兩咯!”小花探着圓溜溜的小腦袋問媽媽,心裡滿滿都是興奮。“瞧你那調皮樣!好吧,讓你買個糯米儒,行了吧!”阿梅笑着颳了刮小花的鼻尖說道。

  小花興沖沖的握着手裡的2塊錢,一蹦一跳的跑去了市場。阿梅看着小花離去的身影,再看看丈夫抽着草煙看着遠方的畫面,嘆了口氣:“這樣不挺好的嗎。”丈夫吐了口煙圈:“也罷,算了。誰叫我們沒有孩子呢。”阿梅的眼神暗淡了下來,是啊,誰叫自己不能生呢!拔了拔手裡的玉米皮,“嘩嘩嘩、刷刷”老練的聲音響起,充滿了整個石頭房。

  ……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曇小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曇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