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一直在問自己同一個問題:假如有一天爸媽同時落難,我會先救誰?這個問題纏繞了我很久了,直到今天仍不明白。 

  

  打我記事起,我所聽到的歌與故事,大多是讚美母親,卻極少提及父親,我就想難道爸爸不親嗎?但在我的記憶里,父愛的偉大也不亞於母愛的純潔。 

  “爸爸”和“媽媽”這些字都被我們這些無知的兒女縮成了一個字“媽——我餓了,飯還沒好呢?媽——我的衣服髒了,給洗洗吧?媽——明天給我買條褲子吧?”自己行間都流露出母親面前的幼稚與無理;而父親呢?“爸——這次考試考了73分;爸——這次因為粗心大意才導致的。”我小聲小氣地回答着爸爸的問話,如不老實交代,就沒好日子過。是啊!母愛是寬容的天使,父愛是嚴厲的代表,在母親面前可以無理地撒嬌,在父親面前卻膽小如鼠。我每天都生活在母親的嘮叨與父親的不聞不問中。如果一件同樣的事情放在父親與母親的面前,兩個人的做法也有天壤之別。例如說:“今天天冷多加件衣服。”父親慢慢地說著,但卻僅此一句;而母親呢?喋喋不休地知道看着你穿上后才放心。我相信,不但我的母親與父親如此,別人的父親與母親亦如此吧! 

  

  母愛在明處,而父愛卻在你難以體會的掩飾中。 

  

  當我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時,母親竭力地開導你,卻不如父親深深地嘆一口氣管用。因為母親的話使我們形成了依賴,父親無聲的嘆息告訴我們不盡的道理。學習成績下降好了,母親給我最多的是鼓勵,而父親卻是一句:“彆氣餒。”在我的家庭中,很難到父親的讚美,他不願顯得自己太羅嗦。 

  父親的愛就這樣如風般輕輕地吹過,不過也許正因如此才使我今天通過努力學習,取得了一點點的小成就吧! 

  難怪別人說父親與母親是最好的搭檔,使子女健康快樂的成長;母親是天使,父親是上帝,他主管這一切事情,有痛苦,有歡笑;而天使給人的全是快樂與幸福。天使固然美麗,但上帝也一樣高達,兩者缺一不可。 

  風是世界上最美麗無暇的,我愛風,是他吹綠了我的春天,是他的嘆息,使我一天天成熟。 

  我愛我的父親,驀然明白了:原來父愛如風。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