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哪種花是最美的?

  日本人說:“櫻花是最美的花,猶如五月的飛雪,悠然飄落。”;中國人說:“牡丹是最美的花,一支支傲然挺立,盡態極妍。”;高原上的人說:“雪蓮是最美的花,能忍住寒風刺骨,仍然潔白如雪。”;古時的詩人說:“梅花是最美的花,在白雪皚皚的世界中,那芳香是它最好的見證。”

  我也是喜歡花的,我喜歡櫻花的爛漫;牡丹的華貴;雪蓮的純潔;梅花的堅強。但是,我總覺得這其中缺少了些什麼,是某種我說不清的心中的東西。

  就在這時,一個渺小的地方,一朵渺小的花,開了。

  這顆花的生命從春天一顆芝麻大小的種子開始,從剛剛破土而出的嫩芽開始,我喜歡觸摸它的葉子,喜歡看它輕輕地垂下來,它只是一株含羞草,曾經只是我帶回來的一粒種子。

  有一天,已經生長到有35厘米高的它突然生長出了一些纖小的花苞;有一天,逐漸長大的花苞變成了紫紅色;終於有一天,跟着夏天的朝陽一起,這朵花終於綻放了,毛茸茸的粉色小球,也不過只有1角硬幣那麼大,沒有櫻花的爛漫、牡丹的華貴、雪蓮的純潔、梅花的堅強。但是,在它花開的那個早晨,我忽然覺得,這朵纖小的花朵更加的與眾不同。

  我知道,這是因為它是我的花。

  小王子說:“只有你馴養的東西才能然你感到充實。”我養的花不是什麼珍貴的或是美麗的花,或許它在別人的眼中也僅僅是一朵花罷了,但它對我的意義是不同的。原因非常簡單。只因為是我播下了它的種子,只因為我為它澆過水,只因為我曾為它的每一點成長而欣喜,只因為我在外出時會因為怕它乾枯而擔憂。我相信,不管可不可能我都會相信,花是知道的,它會記得你為它澆的每一滴水的味道,會記得每一次撫摸的溫度。我想起那些櫻花、梅花、雪蓮和牡丹,它們美麗,但在我的眼裡這種美麗是空洞的,只有養育它們的人明白,花的美麗並不在於它的外表,在於在它的每一朵花瓣中都包含了種花人的每一點付出。

  這樣的花才是最美的花。

  青島53中學八年級:路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