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歌曲不僅僅是歌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曲不僅僅是歌曲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歌曲不僅僅是歌曲 標籤:僅僅作文 歌曲作文 我最喜歡的歌曲作文

  聽人唱歌,無疑是種最自在的消遣。我們不但可以通過歌中的氣氛來調節自己的心情,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從歌曲中感受到寫歌人那時的心情。去看,去領悟歌中所表達的思想感情。把這些都看透了以後,你便會發現,歌曲不僅僅是歌曲,更是一本書。

  有的創作人,因為某些事物或者語言激起了自己的創作靈感,便大肆揮霍手中的筆,寫下一首歌;但有更多的原創歌手,則通過歌曲來向別人發泄自我內心的情緒,用心靈用感覺將自己的內在世界婉轉地、優美地傾訴表達出來。

  阿菲用她天籟般的嗓音唱道:“用吹不息的光芒,努力燃燒自己,你愛過的螢火,用不墜落……”一句吟唱螢火蟲的詞,便讓聽者感受到了創作人那時的心境是多麼的幽雅與寧靜,讓自己閉上眼睛去幻想那一個“世外桃源”,似乎自己正置身於一片夜晚的草地中,愜意地觀賞着黑夜精靈的舞蹈,讓我們無盡地享受着螢火蟲的唯美與高雅。靜靜的歌詞,寂靜的氛圍,讓你彷彿看到了舞蹈家婀娜的舞姿,即使再煩躁不堪的心情,也會因此而變得安靜。因為此時不僅是你的心情改變了更多的是讓你悟出了夜的幽雅與靜謐。

  “你說你最愛丁香花,因為你的名字就是它,多麼美麗的花……”唐磊用一曲《丁香花》迷濛了多少人的雙眼。他用溫馨、優美的字詞描述了一個多麼堅強、無瑕的女孩。這首歌的創作靠的不是靈感,而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以及對那個女孩的敬佩與憐惜。也許這首歌的詞與曲不是最優秀的,可樸素的語句背後的故事卻是眾多歌曲里最感人的。它讓我們看到了一個世俗之人所沒有的對生死的大無畏,頑強與對命運的挑戰精神。讓我們燃起對生命的珍惜,至少不會因為哪一天,遇到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困難就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一曲《酒干倘賣無》,觸動了多少人心中的那片孝心。也許很多人都不理解這首歌名的意思,這是一個台灣語,是收破爛時常常吆喝的聲音。它以最真實、動人的語言,恰當地流露了一個女孩對收破爛的父母的懷念。就是這首歌背後的故事就已經非常地感人肺腑了,再加上歌手的完美唱功,不知催下了多少人的淚,不知得到了多少子女的懺悔。我們通過這首各更會懂得:珍惜父母陪伴我們的每一個日子。

  周筆暢的單曲《呃》,第一次聽的時候,感覺到的只是幽默,對它的評價也只能是毫無頭緒,甚至讓人弄不清楚它所要表達的是什麼。可再次地看看歌詞,卻能看得出在這些嘻哈唱腔的後面,更多的是在其實人們要善良,不止是歌中多次提到“善良”二字,從字裡行間中更是能夠體味到作詞者的用心良苦。不能胡言亂語,低人一等就應該服氣,而不是裝作瞧不起……這是詞者想要教育我們的最明顯的一點。誰會料想到,僅僅是筆筆的搞笑唱法,居然會蘊藏着這麼一個道理。

  這樣包含着無數哲理的歌就有許多,能夠使人的情緒改變的歌曲也是不少。可見,歌曲不僅僅是歌曲,更是一本意義深刻的書籍,故事的每一章節都需要人們用心靈去領悟、感受。這也是為什麼同樣是歌手,唱着同樣的歌曲,卻能讓人感覺、評價不同的原因。真正優異的歌手,唱歌是用心靈在唱,與聽眾交流的,是他們的心,而不是嗓子。同樣,一首好歌,不是只靠華麗的辭藻,和流暢的音調就能贏得大家的心,而在於歌中所講述的情感與描繪的意境、故事是否能引人深思、振聾發聵。

  歌曲不僅僅是歌曲,而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互相聆聽,互相理解,互相感受。

您正在瀏覽: 歌曲不僅僅是歌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曲不僅僅是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