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堅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我去給小雛菊澆水了……”一個十一歲的的小女孩光着腳丫,兩隻手抱着慢慢的一壺水,從廚房小心翼翼的走出來。“哎,去吧,這孩子,就愛這些小花小草,真拿他沒辦法。”小女孩的媽媽無奈的說道。

  小女孩不禁又加快了腳步,朝花園的一角走去,那是她上一個月發現的“小秘密”——一株奄奄一息的小雛菊,為了不讓別的小朋友傷害她,她還特意拿樹枝擋在她的前面。

  “小雛菊,你渴壞了吧,慢慢喝!”她一直都是自從發現了小雛菊,就把它當做自己的朋友,天天給她喂水,跟她說話。小雛菊也好像聽的似的,有時還微微顫動。

  小女孩每天都在這個時候來給小雛菊喂水,漸漸地,小雛菊虛弱的身體有了生氣,還多長出了幾片葉子,小雛菊很高興,她覺得自己無憂了。

  這天,像往常一樣,小女孩給小雛菊喂完水,回到家裡,剛進屋,就聽見抽抽涕涕的哭聲,小女孩趕緊走進去,只看見媽媽無力的倚在沙發上,滿臉淚痕,地上擺滿了用過的餐巾紙,然後她轉身,看到了一張很大的照片,是她的爸爸,可是,怎麼是黑色的呢?她正想問媽媽,“你爸爸——在——昨天出差回來的過程中,去——去世了”,她媽媽說完便放聲大哭,小女孩一聽,頓時癱在了地上,眼淚不受控制了,那可是她親愛的爸爸呀……“孩子,我們不要哭了,振作起來,等這兩個星期為你爸爸辦完了後事,我們就搬到外婆那裡去住!”

  小女孩幾天都把自己關在了房間里,不吃不喝,也不說話。這天,小女孩一個人走了出去,不知不覺來到了小花園,她走到小雛菊身邊,靜靜的看着小雛菊,“小雛菊,我不能給你澆水了。”她在心裡默念到。

  之後的幾天,小女孩都沒再來給小雛菊澆水了,小雛菊不禁有些擔心了起來,它要怎樣才能得到誰呢?它是在渴得不行了,幾近枯萎。

  小女孩差點忍不住跑過去給它澆水了,原來,她並沒有拋棄,只是在另一個角落躲起來,觀察着小雛菊,她必須忍住,因為她知道,她走後小雛菊始終都是要靠自己。這幾天,小女孩依然處於無盡的傷痛中,她無法越過這道,無法打開心結。

  這是要離開的前兩天了,小女孩再次來到小花園,觀察者小雛菊,她驚喜的發現小雛菊不僅恢復了以前的精神還長出了花苞,她流下了喜悅的眼淚。她想象着小雛菊是怎樣堅強起來,怎樣考着自己的努力尋找生病之水,想象它是怎樣克服阻礙,雖然過程很艱辛,雖然有很多阻礙,可它最終還是戰勝了阻礙,戰勝了自己。她忽而又聯想到了什麼匆匆跑回家去。

  在她走得那天,她擰着行李,來到小花園,小雛菊竟然開花了,她不僅堅強的存活了下來,還活出光彩。小女孩忽而又擰緊了行李,朝着另一個放心,走去。她明白了堅強,明白了人生並不一定能夠一帆風順,明白了要勇敢面對。

  初二:劉銘銘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